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卡恩或將殺回法國政壇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7月1日,在美國紐約曼哈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前總裁斯特勞斯-卡恩(右)和妻子離開紐約州高等法院。 當日,斯特勞斯-卡恩在紐約再次出庭,案件主審法官宣佈他無擔保釋放,並將退還他100萬美元保釋金。

【文匯網訊】據中國青年報7月4日報道,卡恩一案出現180度急轉,已在法國引發政壇大震盪。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前總裁多米尼克·斯特勞斯-卡恩涉嫌性犯罪案1日出現重大轉機由於案件中自稱受卡恩性侵害的女服務員的可信度遭到證據質疑,卡恩在美國紐約出庭後無保獲釋。

卡恩案峰迴路轉,在大洋彼岸的法國引起軒然大波。案發前被視為2012年法國總統選舉熱門人物的卡恩,未來能否重返法國政壇甚至參加總統選舉?對此,法國輿論看法不一。

卡恩案的最新進展無疑將再次攪動法國政壇,使法國總統選舉前景越發撲朔迷離。

案發前多項民意調查顯示,若卡恩代表其所屬的法國主要反對黨社會黨競選總統,其支持率將遙遙領先於其他黨派候選人。

但卡恩5月14日被控性侵犯一名紐約索菲特飯店客房女服務員後,形勢直轉急下。卡恩先是被監禁,後又辭去IMF總裁一職,隨後繳納巨額保釋金返回住所而接受全天候監視。這使得他參選法國總統的可能性變得微乎其微。

6月28日,法國社會黨初選拉開帷幕。該黨總書記馬蒂娜·奧布裡和前總書記弗朗索瓦·奧朗德被視為兩大熱門人選。輿論普遍認為,他們中的一人很可能在初選中勝出,代表社會黨參加明年的總統選舉。

但3天之後,卡恩案出現戲劇性變化,再次引發了法國政界的震動。

首先,社會黨內部開始考慮是否修改初選日程表。社會黨黨內初選投票定於10月舉行。根據原計劃,黨內有意參加總統選舉者須在7月13日前報名參加初選,而卡恩的下一次庭審將在7月18日舉行。是否推遲參選者的報名截止日期,社會黨內意見不一。

現在卡恩雖然可以在美國自由行動,但不能離開美國。

也在競爭社會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賽格琳·羅雅爾2日說,她不反對推遲黨內初選安排,為卡恩留出競選空間。

這位上屆總統選舉社會黨候選人說,如果卡恩本人提出申請,她樂於看到競爭日程改變。

鑒於卡恩的一些盟友已請求改變競爭總統提名安排,以便卡恩能趕上報名參選機會,羅雅爾表示,在卡恩本人沒提出申請之前,作任何決定都為時太早。但她將尊重任何決定,「一點兒不難」。



12下一頁

      責任編輯:繾綣緋夢
狀告卡恩女作家右臂紋身表決心      [2011-07-16]
IMF新總裁讚卡恩「出色」      [2011-07-12]
卡恩神秘女友浮出 民調續滑      [2011-07-11]
卡恩性侵案出現五種「陰謀論」      [2011-07-10]
卡恩:普京設局害我進大牢      [2011-07-06]
法女作家擬告卡恩企圖實施強姦      [2011-07-06]
卡恩復活記:性侵案峰迴路轉      [2011-07-05]
外媒:卡恩稱普京是性侵案主謀      [2011-07-05]
卡恩被指拒付「買春錢」      [2011-07-05]
卡恩案驚天逆轉或衝擊總統寶座      [2011-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