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法女作家擬告卡恩企圖實施強姦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前總裁多米尼克•斯特勞斯—卡恩在美國受控性侵犯一案尚未審完,一名法國女作家4日宣佈決定起訴這名法國人當年企圖強姦她。

記者巴農現年32歲

斯特勞斯—卡恩今年5月在美國紐約市被捕後,法國女作家特裡斯坦•巴農揭露這名法國人任財長時企圖強姦她,考慮對其發起訴訟。

巴農的律師達維德•庫比4日說,巴農準備5日在法國首都巴黎向斯特勞斯—卡恩發起訴訟,涉及數年前在一間公寓採訪對方時發生的事情。

巴農現年32歲,是一名記者和兩本小說的作者。按照巴農的說法,斯特勞斯—卡恩當年安排在一間開間公寓內接受採訪,對她動手動腳。

庫比近一個多月來多次提及,巴農考慮起訴斯特勞斯—卡恩。庫比4日說,這起事件發生於2003年,而非之前報道中所說的2002年。

其母當初阻攔起訴

根據法國法律,企圖強姦罪名起訴期限最多10年,性侵犯罪名起訴期限為3年。

巴農說,當年本打算起訴斯特勞斯—卡恩,但因母親阿內•芒蘇雷勸其不要對家庭朋友採取法律行動而放棄。巴農之母與斯特勞斯—卡恩同為社會黨成員。

芒蘇雷最近說,她為當初勸女兒不要起訴感到遺憾。

庫比說,巴農所起訴案件涉及的事情「非常嚴重」,裡面包含「暴力」。

巴農並非今年首次公開提到這件事。2007年,巴農參加一個電視訪談節目,描述了事情細節,但節目播出時,斯特勞斯—卡恩的名字被從錄音中刪掉。這段訪談視頻,最近在互聯網上流傳甚廣。

巴農在訪談中說,採訪時,對方堅持要握著她的手,繼而得寸進尺。「結果非常糟糕,」她說,「我們在地板上打起來,那可不是拍打幾下,我踢了他,他解開我的文胸,還試圖解開我的牛仔褲。」



123下一頁

IMF新總裁爭位暗戰
      責任編輯:葉蓁
卡恩復活記:性侵案峰迴路轉      [2011-07-05]
外媒:卡恩稱普京是性侵案主謀      [2011-07-05]
卡恩被指拒付「買春錢」      [2011-07-05]
卡恩案驚天逆轉或衝擊總統寶座      [2011-07-04]
卡恩或將殺回法國政壇      [2011-07-04]
卡恩吃大餐慶獲釋 指控仍在查      [2011-07-03]
卡恩無保釋放 仍面臨性侵指控      [2011-07-02]
紐約檢方同意卡恩無擔保釋放      [2011-07-02]
原告被疑做偽證 卡恩終獲自由      [2011-07-02]
卡恩或銷案 因禍得福再沖大選      [201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