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法女作家擬告卡恩企圖實施強姦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06]    我要評論

■ 反應

卡恩欲訴女作家誹謗

巴農通過律師宣佈將提起訴訟幾小時後,斯特勞斯—卡恩通過他在法國的律師發表聲明,準備起訴這名女作家誹謗。

法國律師亨利•勒克萊爾和弗雷德裡克•鮑利厄在聲明中說,他們的客戶「知道巴農女士準備起訴他的意圖」,下令他們起訴巴農。按照聲明描述,巴農形容的事情為「虛構」。

巴農宣佈決定起訴之前,斯特勞斯—卡恩在紐約的案件本月1日出現轉折。檢方在聽證會上承認,控訴遭斯特勞斯—卡恩性侵犯的女服務員可信度受到質疑。審理此案的紐約南區聯邦法院當天判定,被告免保釋放。

巴農的律師庫比說,斯特勞斯—卡恩被捕後,巴農便打算起訴他,但沒有立即做,是因為不想被美國檢察官「利用」。

對於巴農的決定是否隨紐約案件進展作出,庫比予以否認。他說,這個決定於6月15日作出,早於「7月1日的新進展」。

■ 動向

社會黨稱卡恩無法競選總統

發言人呼籲給予其一些喘息空間

IMF前總裁卡恩是法國社會黨成員。該黨4日表示,雖然對卡恩性侵犯指控最近出現了戲劇性變化,但卡恩幾乎不可能代表該黨參加2012年的總統大選。

性醜聞影響難除

法國社會黨發言人比諾伊特•哈蒙當日對外界宣稱,那種認為卡恩現在可以競選總統的想法,是卡恩案後續發展的所有可能性中最低的。不過,哈蒙呼籲說:「讓我們給卡恩一些喘息的空間吧,讓他在準備好之後再發聲。」

在捲入試圖對女服務員實施性侵犯的醜聞之前,卡恩是社會黨內下屆總統的熱門人選。不少分析人士看好其足以挑戰現任總統薩科齊。但性醜聞改變了政治風向。媒體稱,在強大的壓力下,法國社會黨高層幾乎已排除卡恩作為下屆總統候選人的可能。



上一頁123下一頁

IMF新總裁爭位暗戰
      責任編輯:葉蓁
卡恩復活記:性侵案峰迴路轉      [2011-07-05]
外媒:卡恩稱普京是性侵案主謀      [2011-07-05]
卡恩被指拒付「買春錢」      [2011-07-05]
卡恩案驚天逆轉或衝擊總統寶座      [2011-07-04]
卡恩或將殺回法國政壇      [2011-07-04]
卡恩吃大餐慶獲釋 指控仍在查      [2011-07-03]
卡恩無保釋放 仍面臨性侵指控      [2011-07-02]
紐約檢方同意卡恩無擔保釋放      [2011-07-02]
原告被疑做偽證 卡恩終獲自由      [2011-07-02]
卡恩或銷案 因禍得福再沖大選      [201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