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多家A股上市公司因動車事故停牌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2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財新網報道,「7·23」甬溫線動車追尾事故之後首個交易日後,7月25日上午,多家參與甬台溫客運專線建設的列車電源系統以及信息傳遞系統相關的上市公司,宣佈臨時停牌,這些公司包括北京世紀瑞爾技術股份有限公司(300150.SZ,下稱世紀瑞爾)、北京佳訊飛鴻電氣股份有限公司(300213.SZ,下稱佳訊飛鴻)、青島特銳德電氣股份有限公司(300001.SZ 下稱特銳德)。

這些公告均稱,公共傳媒出現關於公司的信息,可能對公司股票交易價格產生較大影響,根據交易所有關規定,公司申請於7月25日開市起臨時停牌,待公司通過指定媒體披露澄清公告後復牌。

此外,國內軌道交通通信信號領域唯一一家上市公司——輝煌科技(002296.SZ)因為資產重組日前已停牌。

世紀瑞爾的招股說明書顯示,其主營業務為向鐵路用戶提供行車安全監控系統軟件產品及相關服務,涉足鐵路綜合監控系統(含通信監控系統)、鐵路綜合視頻監控系統、鐵路防災安全監控系統等領域。

世紀瑞爾的主要產品應用於鐵路行車安全監控領域,主要產品包括鐵路綜合視頻監控系統、鐵路防災安全監控系統、鐵路綜合監控系統平台等,自設立以來,公司累計實施了近400個鐵路行車安全監控項目。

公司稱,由於鐵路綜合視頻監控系統是新型監控產品,2008年度才在鐵路市場大規模應用。2008年度,世紀瑞爾中標包括甬台溫客運專線、鄭西客運專線、石太客運專線等6條,中標總計合同金額19413.67萬元,市場佔有率達到41.5%。

此外,佳訊飛鴻為甬台溫線路提供「多媒體指揮調度系統」。據悉,鐵路數字調度通信系統是鐵路行車調度指揮和信息聯絡的重要通信設備,直接關係到鐵路運輸生產的安全和效能。



12下一頁

      責任編輯:hyfamily
高鐵股普跌 中國南車H股新低      [2011-07-25]
港股早盘低开0.70%      [2011-07-25]
滬深兩市雙低開 滬指跌0.40%      [2011-07-25]
諾基亞痛失全球智能手機老大地位      [2011-07-24]
京經濟主動減速 擺脫GDP崇拜      [2011-07-24]
法媒稱中國經濟模式出現裂縫      [2011-07-24]
奧巴馬重申反對短期提高債務上限      [2011-07-24]
港媒:朱民獲任IMF 積極信號      [2011-07-24]
杭州一樓盤公佈成本被指摻水      [2011-07-23]
小奧首鬆口 不排除美債務違約      [2011-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