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美聯合軍演應對周邊威脅 朝報譴責「極度挑釁」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8-18]    我要評論

應對韓國周邊威脅

聯合司令部司令、美軍將領詹姆斯·瑟曼說,演習旨在「預防、應對和克服韓國及周邊地區現階段和今後所面臨的各種外來威脅」。

瑟曼說,演習將運用「從伊拉克和阿富汗戰場學到的經驗」、近期與朝鮮的「經歷」所獲經驗以及先前軍演經驗。

聯合司令部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發言人告訴法新社記者,演習過程中,部隊將訓練「各種任務,包括應對化學、生物、核以及輻射威脅」。

同時,演習將「演練高級軍事指揮官的決策能力,在規劃、指揮、控制、情報、後勤和個人(應對)程序方面訓練韓美指揮官和參謀人員的能力」。

為接管戰時指揮權做準備

韓國軍隊聯合參謀本部一名官員說,這次演習將幫助韓國做好準備,2015年從美國手中接管戰時行動指揮權。

韓聯社以聯合參謀本部為消息源報道,韓國將在軍演中著手調整指揮體制,賦予陸軍和海軍總長作戰指揮權。屆時,聯合參謀本部議長將指揮全軍作戰;各軍總長負責相關行政事務,同時經由視頻會議首次參與指揮作戰。

韓國現階段由聯合參謀本部議長掌握和平時期軍事指揮權。國防部建議,調整指揮體制,以便聯合參謀本部議長向各軍總長分解職責。如獲批准,國防部這一建議定於明年11月生效。

上世紀50年代以來,韓國軍隊指揮權一直由駐韓美軍掌握,韓國成為全球唯一由外國軍隊控制本國軍隊指揮權的國家。1994年,韓國收回和平時期軍事指揮權。韓美去年約定,美方2015年12月向韓方移交戰時作戰指揮權。



上一頁123下一頁

      責任編輯:glory
日報誣稱中國航母是「紙老虎」      [2011-08-18]
全球糧價漲33% 數千萬人挨餓      [2011-08-18]
日擬獨自研無人機 或用於軍事      [2011-08-18]
美瀕海戰鬥艦或將進駐新加坡      [2011-08-18]
朝鮮稱美韓軍演是對朝全面宣戰      [2011-08-18]
新華社:卡扎菲還能挺多久?      [2011-08-18]
德工程師因娶中國妻子被解僱      [2011-08-18]
外媒:拜登訪華 重在傳遞「美國能行」      [2011-08-18]
美國副總統拜登來華三件事      [2011-08-18]
菲律賓總統阿基諾將訪華      [201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