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大運最後一金花落韓國 賽後「戰場」灑滿不捨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8-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中新網消息,本屆深圳大運會最後一枚金牌23日下午在跆拳道賽場決出,韓國選手樸容賢在男子87公斤級比賽中過關斬將,登上最高領獎台。

樸容賢走下頒獎台後,與其他韓國跆拳道選手合影、擁抱,隨後受訪表示,「奪冠非常開心,各國選手實力都很強,最終奪下的金牌很不易。很留戀這裡的賽場,我會想念深圳這座年輕的城市。」

約16時40分,現場的中外運動員們,不少人再次走上他們拚搏過的「戰場」,站上跆拳道比賽平台合影、歡呼,大家情緒都很激動。

記者看到,有歐美面孔的運動員和亞洲面孔的選手抱成一團,他們笑中含淚、百感交集、互言祝福,他們交換著徽章、輕拍著肩膀,拍下值得紀念的照片。

台北女孩莊佳佳當日奪得跆拳道女子73公斤級冠軍,她和一起參加比賽的夥伴們合影時,激動地飆淚。

記者問及感受時,莊佳佳說太開心、太難忘了,想馬上打電話給媽媽。「我非常留念深圳大運會的『戰場』,這一戰,我沒有讓隊友和教練失望,這讓我一生難忘。」

中華台北隊跆拳道教練李佳融說,「我們很多選手都有奪金實力,來之前對比賽有很大期待。到這裡比賽後看到,其他各國家和地區的選手實力也很強,莊佳佳拿下的這枚金牌非常不容易。」

約17時,各國運動員仍未肯離開這屬於他們的「戰場」,志願者、禮儀、「UU」都紛紛走上跆拳道比賽平台,自發抒情地「演出」一場屬於世界各地年輕人的大聚會。

志願者劉欣感慨,「忽然想到明日不能再到這裡服務,心頭感到很不捨,離別之意湧上心頭。這些日子,我和很多外國運動員成了朋友,服務中,我累過、笑過,也哭過,這將是我人生中一份永恆的紀念。」

泰國姑娘薩莉薩向記者表示,「我留戀這個舞台,留戀這段比賽生活,留戀在這裡認識到的志願者、記者朋友。祝願大家都能微笑奔赴前程,這是我們共同的青春記憶。」

深圳大運會
      責任編輯:delia
中國打破大運紀錄 75金居榜首      [2011-08-23]
深圳1400消防警力護大運 賽時無一起火災      [2011-08-23]
兩任國際大體聯主席盛讚大運成功      [2011-08-23]
中國軍團實現「三級跳」倫敦奧運將現「大運面孔」      [2011-08-23]
大運組委盤點本屆五個「不一樣精彩」      [2011-08-23]
深圳否認「3000億打造大運會」      [2011-08-23]
大運閉幕 揭秘閉幕式精彩節目      [2011-08-23]
文凱不敵泰國選手 中國羽球大運會零金牌      [2011-08-23]
大運會中國再取14金 75金居首      [2011-08-22]
大運會跳水比賽結束 中國隊獨攬11金      [2011-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