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第26屆大運會閉幕式在深舉行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8-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8月23日晚,第26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閉幕式在深圳舉行。文匯網全程直播閉幕式。

在深圳「世界之窗」內,上演了一場以運動員為主角、獨特而動感的「青春PARTY」,為第26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劃上完美句點,燃燒了12天的大運聖火緩緩熄滅。

繼北京奧運會、廣州亞運會後,中國再次向世界展示了舉辦國際大型綜合運動會的能力,深圳成為大運史上「最佳」的註腳。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出席閉幕式並宣佈:深圳第26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閉幕。

國際大學生體育聯合會主席加利安在致辭中表示,中國向全世界敞開了懷抱,全世界的青年都被邀請到這裡創造「不一樣的精彩」,不平凡的事情已經「從這裡開始」。

作為國際大學生體育聯合會大家庭最大規模的一次團圓,152個國家和地區的12000多名運動員和技術官員,在這裡分享了24個大項的306枚金牌。

12天裡,本屆大運會創造了優異的運動成績,東道主中國軍團以75枚金牌、145枚獎牌創下大運歷史新高,雄踞獎牌榜首位。俄羅斯以42枚金牌排在次席,收穫賽事最後一枚跆拳道金牌的韓國代表團以28金超過日本(23金)位居第三。58個國家和地區代表隊獲得至少一枚獎牌,自行車、游泳、射箭等三個大項14個小項打破大運會紀錄。11個新增項目,讓大學生健兒們更充分地展示自我。

國際大體聯和深圳市在閉幕式上交棒2013年大運會主辦城市——俄羅斯喀山,11分鐘的文藝表演講述了在過去和未來之間的喀山,向全世界的青年發出熱情邀約。(新華/中新)

      責任編輯:丫頭
劉延東宣佈第26屆大運動閉幕      [2011-08-23]
大運閉幕式傳承希望 「喀山10分鐘」驚艷亮相      [2011-08-23]
視頻回放:大運會閉幕式      [2011-08-23]
大運閉幕式特殊時刻:「幕後英雄」上台告別      [2011-08-23]
大運閉幕式花絮:棉花糖 竹槓舞 國旗秀      [2011-08-23]
深圳大運會閉幕 中國隊封王      [2011-08-23]
大運最後一金花落韓國 賽後「戰場」灑滿不捨      [2011-08-23]
中國打破大運紀錄 75金居榜首      [2011-08-23]
深圳1400消防警力護大運 賽時無一起火災      [2011-08-23]
兩任國際大體聯主席盛讚大運成功      [2011-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