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大運閉幕式花絮:棉花糖 竹槓舞 國旗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8-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深圳報道,深圳大運會23日正式落下大幕。在閉幕式的間隙,一些精彩瞬間同樣值得回味。

「我愛棉花糖」

瑞典代表團團長艾瑞克稱得上是代表團裡最具童心的人了。手拿一串棉花糖的他,津津有味地吃著。

「我上一次吃棉花糖還是在上小學的時候。」他告訴記者,棉花糖喚回了他的「童年記憶」,他告訴記者:「大運會讓我感覺自己都變得年輕了。」

他說,這次大運會為他留意下了一段美好的記憶。他指出,不論是賽事的組織,還是場館設施的條件,都讓瑞典隊隊員極其滿意。不過對於僅有一枚銅牌的成績,艾瑞克還是有點耿耿於懷,「這次的成績讓人遺憾,下屆爭取拿到3枚金牌。」

說著,有個隊員想跟艾瑞克「分享」一下美食,卻不想被他一口拒絕。「不行,這味道太好了,我得自己慢慢享用。」

「我愛竹槓舞」

活動現場,有竹槓舞互動表演,而來自加勒比島國庫拉索的小伙子帕拉斯對此頗感興趣,自告奮勇上場參與了一把,不想竟成了最後一個被留在台上的「優勝者」。

走下舞台的他滿頭大汗,連呼:「太累了。」他笑著表示,竹槓舞也是一種不錯的鍛煉方式,「運動量很大,精神還得時刻集中。」

據他透露,這是他第一次來到中國。「深圳這座城市太棒了,有很多高樓,環境也很美麗。」他說,如果有機會,自己一定還要再來中國,並看一看其他的城市。「我愛中國,這種感情屬於一見鍾情。」

「我愛秀國旗」

來自馬拉維的保羅在閉幕式現場,堪稱一大焦點。身披一面巨大國旗的他,邊走邊用中文對路旁的志願者高喊:「謝謝你!」

談到身披國旗參加閉幕式的創意,保羅頗為得意。他說,馬拉維代表團的運動員很少,這樣就不容易被現場觀眾注意到。「所以我才想到身披國旗入場的主意。這樣,只要我把國旗在現場飄揚起來,全世界就會注意到我和我的國家。」

他表示,在本次大運會上,志願者的服務讓他倍感親切。「對,他們給了我很大的幫助,讓我很享受本次大運會。」說著,他用不大流利的中文再次重複了一遍:「謝謝你們!」

深圳大運會
      責任編輯:丫頭
深圳大運會閉幕 中國隊封王      [2011-08-23]
視頻直播:大運會閉幕式      [2011-08-23]
大運最後一金花落韓國 賽後「戰場」灑滿不捨      [2011-08-23]
中國打破大運紀錄 75金居榜首      [2011-08-23]
深圳1400消防警力護大運 賽時無一起火災      [2011-08-23]
兩任國際大體聯主席盛讚大運成功      [2011-08-23]
中國軍團實現「三級跳」倫敦奧運將現「大運面孔」      [2011-08-23]
大運組委盤點本屆五個「不一樣精彩」      [2011-08-23]
深圳否認「3000億打造大運會」      [2011-08-23]
大運閉幕 揭秘閉幕式精彩節目      [2011-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