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大運閉幕式傳承希望 「喀山10分鐘」驚艷亮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8-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中新網深圳消息,23日晚第二十六屆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在深圳「世界之窗」正式閉幕。

九時許,國際大學生體育聯合會主席克洛德-路易·加利安、深圳市長許勤和下屆大運會舉辦城市喀山市長共同進行了國際大體聯會旗交接儀式。

隨後,俄羅斯聯邦第一副總理、第27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組委會主席舒瓦洛夫致辭。他承諾,喀山將盡全力舉辦一場成功的大運會。

按照大運會的慣例,2013年主辦城市將要在結束時進行十分鐘的「壓軸演出」——「喀山十分鐘」。表演由由三章組成。第一章名為《我們的世紀節奏》、第二章是《從以前的俄羅斯到未來的俄羅斯》、第三章是《喀山-俄羅斯-大運會》。

開場後,五名身材姣好的藝術體操美女上台,她們舞動圈、繩,配合富有冰雪神秘風情的音樂翩翩起舞。隨後,一名小提琴手演奏起俄羅斯風味的音樂,伴著背景屏幕上喀山年輕大學生的笑臉,營造出非常富有感染力的舞台氛圍。

短短十分鐘的表演中,濃縮了喀山1000多年的歷史和俄羅斯文藝的精華。其中不僅有年輕人熟悉的現代舞、俄羅斯著名的藝術體操表演、還有世界冠軍獻舞探戈。俄羅斯俊男美女們的絢麗舞蹈收穫了現場觀眾的掌聲和歡呼。

喀山表演團隊導演馬克西姆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10分鐘以內,我們想要表達的主題就是世界大學生都是一家人,因為年輕沒有國界,年輕的心態沒有距離。」

深圳大運會
      責任編輯:delia
視頻回放:大運會閉幕式      [2011-08-23]
大運閉幕式特殊時刻:「幕後英雄」上台告別      [2011-08-23]
大運閉幕式花絮:棉花糖 竹槓舞 國旗秀      [2011-08-23]
深圳大運會閉幕 中國隊封王      [2011-08-23]
視頻直播:大運會閉幕式      [2011-08-23]
大運最後一金花落韓國 賽後「戰場」灑滿不捨      [2011-08-23]
中國打破大運紀錄 75金居榜首      [2011-08-23]
深圳1400消防警力護大運 賽時無一起火災      [2011-08-23]
兩任國際大體聯主席盛讚大運成功      [2011-08-23]
中國軍團實現「三級跳」倫敦奧運將現「大運面孔」      [2011-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