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奧巴馬為連任打響就業保衛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9-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當地時間9月8日晚,美國總統奧巴馬在國會發表旨在促進就業的演講。國會聯席會議前,奧巴馬提出一項總額高達4470億美元的刺激就業方案,他敦促國會盡速通過。對於此事,外媒紛紛解讀為奧巴馬為了連任而打響的就業保衛戰。

耗資規模遠超預期

據法新社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要求共和黨人停止「政治鬧劇」,立即通過總額達4470億美元的就業計劃,以提振「停滯不前」的經濟。

在立場對立的國會發表的演講中,奧巴馬懇請加強團結。他說:「現在的問題是,面對一場持續的國家危機,我們能否停止這場政治鬧劇,切實做些事情來幫助經濟。」

奧巴馬說,這項被稱為「美國就業法案」的計劃將使失業者重返工作崗位,並增加就業者的收入。該計劃的重點是對勞資雙方削減2400億美元的薪資稅,其中1750億美元用於將僱員明年的薪資稅減半。官員們說,此舉將使錢直接進入到那些最缺錢和最可能花錢者的口袋中。

奧巴馬還提議,對98%的薪資總額達到500萬美元的企業,工資稅減半,以促使其僱用新員工。如果公司增加僱員或提高現有僱員的工資,使薪資總額達到5000萬美元,那麼就可獲得薪資稅全免的待遇。一位官員說,利用薪資稅刺激需求,可確保人們的收入增加。

此外,奧巴馬提議投入500億美元,用於高速公路、鐵路和機場的現代化建設。官員們稱,這將使數十萬建築工人重返工作崗位。他還提出了一項耗資350億美元的計劃,防止教師、警察與消防員失業,以遏制地方和州政府解雇僱員。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網站報道,奧巴馬昨晚滿懷激情地懇請國會通過4470億美元的減稅和政府開支計劃,以刺激經濟復甦。他呼籲議員把政治放在一邊,齊心協力解決美國的就業危機。

在國會兩院聯席會議上,總統提出了一攬子計劃。在這次坦率的演講中,他一再堅決要求議員通過這項計劃。奧巴馬說:「『美國就業法案』的目的很簡單:讓更多的人重新就業,並讓就業者的口袋裡有更多的錢。它將提振已陷入停滯的經濟。你們應該馬上通過這項就業計劃。」

該計劃的總耗資超過國會2009年頒布的經濟刺激計劃總耗資的一半,反映出美國經濟面臨挑戰的嚴峻程度。政府上周發佈報告說,8月份新就業機會停止增長,失業率超過9%。這標誌著經濟面臨重新陷入衰退的緊迫風險。

據美國《紐約時報》報道,面對停滯不前的經濟、充滿敵意的國會和幻想破滅的公眾,奧巴馬今晚敦促議員通過一項旨在重振就業市場的一攬子減稅和新增支出計劃。

儘管人們對奧巴馬的提案內容進行了廣泛的推測,但該計劃的規模仍然大大超出預期。



123下一頁

      責任編輯:葉蓁
奧巴馬叔被拘後獲釋 去向不明      [2011-09-10]
奧巴馬:我們共同緬懷9-11逝者      [2011-09-09]
奧巴馬推4470億美元促就業方案      [2011-09-09]
奧巴馬促就業 連任前景惡化      [2011-09-08]
美國為何力阻巴勒斯坦「入聯」      [2011-09-08]
謀連任 奧巴馬心急火燎抓就業      [2011-09-08]
奧巴馬將投3000億美元促就業      [2011-09-07]
美兩院敦促奧巴馬同意對台軍售      [2011-09-06]
奧巴馬首次通話即向野田施壓      [2011-09-04]
奧巴馬民望首度落後共和黨佩裡      [2011-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