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奧巴馬硅谷市民大會:只有安排好的人才能問話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9-2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26日上午11時,華人移民吳煒坐在硅谷山景城的一間咖啡館裡,用筆記本電腦觀看現場直播。美國總統奧巴馬在不遠處的電腦歷史博物館出席由網上信息交流公司LinkedIn首席執行長傑夫∙韋納主持的市民大會。一個小時內,奧巴馬與事先獲邀請的該公司會員、僱員等座談經濟和就業,就經濟、教育、稅收、社會保險和醫療保險等問題回答事先篩選過的現場觀眾提問。

奧巴馬說,「每次來到硅谷,我都為美國的未來感到興奮,因為沒有哪個地方像硅谷這樣最能代體現美國這個國家的精髓。如果你有一個好主意,同時你願意流血流汗付諸實現,你都可以在這裡做到,這就是令美國成為超級大國的驅動力和精神。」

奧巴馬很快轉換話題說,「我們正面臨一個短暫的挑戰,這是全世界都在共同面臨的問題。我們正在努力讓美國人都能回去工作,實現這個目標就得通過就業計劃,黨派政治必須改變。」

奧巴馬鼓勵美國人要準備好各種必需的技能,否則就會錯失機會。

這是半年來吳煒第二次觀看市民大會直播。仔細聽完後,他搖搖頭說,「還是那些老話啊!我沒聽出什麼新東西。你看現場觀眾多沉悶,笑得多僵硬,連衣服都穿得那麼整齊,好像預先佈置好的。」

吳煒快速搜索出奧巴馬4月20日在臉書總部出席市民大會的錄像,沉默了一會說,「你注意到嗎?半年不見,總統先生的頭髮居然都半白了!和在臉書時相比,他的意氣風發、談笑風生完全不見了。」

現場觀眾中,有一位從西雅圖來的米歇爾∙特爾平。她是LinkedIn的會員,最近剛被解雇,在接到LinkedIn一份電子郵件並遞交了個人申請和問卷後意外中選。LinkedIn不僅支付旅費,還招待她住在四季酒店。米歇爾最關心的是怎樣找到工作,怎樣申請政府的失業救濟金。

奧巴馬的回答是,「我對美國的未來充滿信心。我們正在經歷艱難時刻,我們從前也經歷過艱難時刻。現在刺激經濟最關鍵的就是要通過就業計劃。」

吳煒在現場的一位朋友告訴他,「這裡安靜極了,大家都不說話,我感覺自己像個機器人。只有事先安排好的人才可以問話。」

      責任編輯:東風
民調顯示奧巴馬支持率遭反超      [2011-09-25]
奧巴馬最強對手:保守而富爭議      [2011-09-25]
對台軍售 奧巴馬政府的「雙輸」決定      [2011-09-24]
奧巴馬競選辦公室遭BB槍射擊      [2011-09-23]
奧巴馬敦促國會盡快通過就業法案      [2011-09-23]
巴勒斯坦入聯 奧巴馬威脅否決      [2011-09-23]
美日外長在聯大期間談南海問題      [2011-09-21]
奧巴馬想安「稅」 美富人難眠      [2011-09-21]
美新書刻畫奧巴馬無能惹怒白宮      [2011-09-20]
強推減赤向富人增稅 奧巴馬否認搞「階級鬥爭」      [2011-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