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外媒:美擊斃「基地」盟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0-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巴基斯坦和美國的官員說,一名與「基地」組織有聯繫的巴基斯坦好戰組織指揮官,在美國對阿富汗邊界附近發動的導彈襲擊中身亡。

兩名巴基斯坦情報官員今天說,指揮官哈利姆·烏拉是在美國昨天對南瓦濟裡斯坦發動的導彈襲擊中身亡的三名好戰分子之一。

一位美國官員說,烏拉是大毛拉納齊爾的副手。納齊爾是巴基斯坦人,在這個部落地區領導一個與「基地」組織關係密切的好戰組織。他說,該組織與「基地」組織指揮官合作,指揮跨越邊界對美國和北約組織駐阿富汗部隊的襲擊。

這些官員是以不透露姓名為條件講話的,因為他們沒有獲得同媒體公開談話的授權。

巴基斯坦和美國官員說,在阿富汗與巴基斯坦邊境地區,美國用導彈擊斃了與「基地」組織有關聯的巴好戰組織指揮官哈利姆·烏拉。

美國沒有公開證實這次無人機襲擊,但美國部隊是唯一在該地區部署「食肉動物」無人機的部隊。

自從今年5月美國部隊在巴基斯坦擊斃本·拉丹以來,據報道巴基斯坦已經發生過大約30次無人機的襲擊。

這些無人機激怒了許多巴基斯坦人。當導彈偏離目標或情報不准的時候,他們對侵犯巴基斯坦主權以及不可避免的平民傷亡表示反感。

專家們對導彈擊中可疑的恐怖分子住所時造成的無辜百姓的傷亡程度爭論不休,但是他們普遍認為,無人機造成的非故意傷亡和難民比地面作戰或傳統的空襲少得多。

儘管無人機對反恐非常有用,但它們在其他衝突中的價值可能比較有限。如果應對即將出現的最重要的國家威脅,例如中國的崛起或者朝鮮或伊朗獲得核武器,無人機的價值可能微乎其微。

如果需要軍事力量發揮威懾作用或發動襲擊,包括軍艦和作戰飛機在內的傳統力量可能要承擔最重的任務。

五角大樓的一位高級官員說:「在許多情況下,這些武器部署在靠常規手段很難追擊敵人的地區,因為這些恐怖領導人躲藏在一些最偏遠的地區。」

「後拉登時代」反恐
      責任編輯:Faye Cheung
也門清剿基地 政府軍3兵身亡      [2011-10-02]
中情局也門擊斃1基地組織領導      [2011-10-02]
基地重要頭目奧拉基被擊斃      [2011-09-30]
美學者曝解放軍4招:摧毀美基地      [2011-09-28]
外媒:美軍稱兩年打垮「基地」      [2011-09-20]
美空軍基地暴力事件兩人被刺死      [2011-09-19]
美空軍基地遭持槍者威脅而關閉      [2011-09-17]
「基地」組織仍是美國心頭大患      [2011-09-17]
美稱打死基地巴基斯坦負責人      [2011-09-16]
濟州島基地容20艦 離滬499公里      [2011-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