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國網友致敬:世界因喬布斯而不同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0-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10月6日,美國蘋果公司前首席執行官史蒂夫·喬布斯病逝,中國北京的粉絲們在位於三里屯的蘋果專賣店堆起花束以示緬懷。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喬布斯的激情和對事業的熱愛使人無法忘懷」,「他年輕時候說的,『我只是想要在宇宙間留一點響聲』」……正在國慶長假期間的中國互聯網6日瀰漫著遺憾和感傷的情緒,無論是業界大腕,還是普通網民,都在互聯網上向喬布斯表達了深深的敬意。

「喬布斯用他的偉大創新詮釋了現代技術,將IT技術與實際應用完美結合起來,這正是每一個IT和電信從業者夢寐以求的」,中國移動董事長王建宙向蘋果公司發去的唁電對喬布斯評價至高。

這家擁有超過6億用戶的電信運營商,正在與蘋果洽談引進蘋果新一代產品。王建宙說,「我曾與喬布斯先生見過面,他的那種激情,那種對事業的熱愛使我無法忘懷。」

中國聯通董事長常小兵在給蘋果CEO庫克的唁電中稱喬布斯「給人類社會進步和發展作出巨大貢獻」。中國聯通在2009年正式引入蘋果手機,至今蘋果用戶的規模超過雙方此前預期。中國電信董事長王曉初也同樣發去了唁電,表達深切的悼念。這三份唁電在微博上發佈出來。

在業界人士的記憶中,中國的三大運營商巨頭、媒體、IT界、投資界、互聯網領域,甚至房地產領域的知名人物,不約而同聚集在微博上紀念一位外國企業家,這是第一次。

地產商任志強的話或許能夠解釋中國人的「喬布斯情結」,「全球自覺的悼念喬布斯,不是因為他是政治上的偉人,也不是他獲得了諾貝爾獎,而是他用製造出的產品,征服了世界」。

對於許多有志中國人來說,「創新」是他們最渴望的一種精神。喬布斯的創新精神,跨越了國界,鼓舞了一批中國創業者。創辦了納斯達克上市公司「新東方」的俞敏洪說,聽到消息,不禁眼淚奪眶而出。

喬布斯是美國時間5日去世的,那一天是中國的重陽節。正在夏威夷度假的人人網董事長陳一舟正在給喬布斯傳中文版寫序言。他說,中國古詩說「遍插茱萸少一人」,這個人就是喬布斯。

讓人唏噓的,還有喬布斯與病痛抗爭七年的經歷。一位稱自己還沒能力用蘋果產品的網友說,不要太難過,在天堂裡,我們會有更多好用的產品。還有網友說,紀念喬布斯最好的方式,是堅持創新,堅持夢想。

截至傍晚6點,新浪微博上關於「喬老爺子」的微博已經超過3600萬條。北京蘋果店以熄燈一天的方式懷念這位「天才」和「不可思議之人」。

喬布斯留下的蘋果
      責任編輯:研瓊
盤點網友假日:宅家飯局相親      [2011-10-03]
網友18萬個問題砸《步步驚心》      [2011-10-01]
MJ生前最後錄音曝光 網友震驚      [2011-09-28]
網友稱《新聞聯播》字幕有誤      [2011-09-26]
網友稱更關注《新聞聯播》內容      [2011-09-25]
文匯網友:美國反恐路 還需30年      [2011-09-23]
蒼井空918稱超開心 網友炮轟      [2011-09-22]
台灣軍購 網友戲稱:賺大陸的錢 買美國武器      [2011-09-20]
網友鑒定官員名表 最貴70萬      [2011-09-16]
留學生回國割肝救母感動網友      [2011-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