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曾德成赴韶關探訪香港青年義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0-3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香港政府新聞網報道,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天(10月31日)前赴廣東省韶關市,探訪首批參與「香港青年服務團」於內地展開教學支援服務的青年義工。

曾德成下午抵達韶關後,隨即到訪位於武江區的龍歸中學和龍歸小學,探望在兩所學校服務的香港青年義工,瞭解他們在韶關的生活及服務情況。他樂見團員於9月抵達韶關展開服務後,已適應當地的環境,並積極投入義務教學工作。

該批香港青年義工主要支援學校在英語、體育、音樂、美術、地理、科學和電腦等學科的教學,以及協助籌辦課外活動。

行政長官於去年的《施政報告》提出成立「香港青年服務團」,計劃由民政事務局推行,旨在推動青年發展及推廣義工精神。首批獲甄選的15位青年義工9月被派往韶關4所學校展開服務,整項計劃為期約6個月。

曾德成表示,根據計劃,團員須在內地較貧困地區參與較長時間的服務,因此,他們都要暫時放下工作或學業,以及離開香港的家人和朋友。來到偏遠地區服務,各團員不僅毫無怨言,而且十分積極投入,看到他們的熱誠付出,他感到非常鼓舞。

除了參觀課堂外,曾德成亦到訪青年義工的宿舍,各團員都融入當地的生活,與學校師生和社區民眾相處融洽。

他說,計劃為服務地區的學童送上關懷,讓他們拓闊知識領域。對參與計劃的香港年輕人來說,是個難得的實踐機會、磨練意志,認識國情,培育關愛的精神。

曾德成感謝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韶關市人民政府和相關單位的支持,協助安排服務崗位、住宿及管理等事宜,讓服務團成功開展首期計劃。

他勉勵團員以積極、正面的態度面對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難和挑戰,珍惜機會,從服務中好好學習。

香港青年服務團首期計劃分為3個部分,透過出發前訓練、實地服務和跟進活動,讓團員有更深刻的體驗。為支援年青人參與計劃,民政事務局會為團員安排駐校住宿及提供資助,包括每月約人民幣3,000元的基本生活津貼。

民政事務局亦聘任經驗輔導人員,為團員提供支援。完成服務並表現良好的團員可獲頒發證書和獎勵。

曾德成明天到訪計劃下的另外兩所學校,即犁市鎮中心小學和花坪實驗學校,並於下午啟程回港。

      責任編輯:Zeta
曾德成指港珠澳橋訴訟不涉違反專業守則      [2011-10-26]
曾德成:推動區內文化交流      [2011-10-08]
曾德成:深化香港與俄羅斯文化合作      [2011-09-30]
曾德成:香港是高度開放的社會      [2011-09-29]
曾德成訪問俄羅斯      [2011-09-25]
曾德成發表博文:區議會 四年貢獻良多      [2011-09-19]
曾德成吁港把握「十二五」機遇      [2011-08-28]
香港義工精神融入社群      [2011-08-21]
曾德成往深圳為健兒打氣      [2011-08-16]
曾德成:香港政府無改變公眾諮詢方針      [2011-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