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趙子琪被誣陪睡 痛罵搜狐總裁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1-1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海峽都市報報道,搜狐網連續兩天發佈視頻新聞稱,演員趙子琪通過陪睡導演,獲得《別了溫哥華》女一號。當事人趙子琪昨日微博發佈致搜狐CEO張朝陽的公開信,借「隔著電腦,沒有人知道你是一條狗」怒斥該媒體低俗、反道德,為了一點流量而造謠誹謗。張朝陽對此微博致歉,稱搜狐娛樂昨天一直在開會反思。而搜狐副總裁劉春也說會嚴肅處理這一事件,剎住歪風。

起因報道刪了又發

日前搜狐製作視頻爆料稱:「原央視經濟頻道主播趙子琪被迫與某趙姓導演發生性關係,據悉趙子琪與該導演並不相識,但在同房陪睡之後便順利換得了出演《別了溫哥華》女主角的機會。」對此陪睡傳聞,趙子琪14日在微博中怒斥該媒體不要臉。

昨晨,趙子琪在微博中再次對搜狐提出抗議,原因是他們14日刪除了「陪睡門」視頻之後,15日重新剪輯發佈。

高潮發佈公開信

對於搜狐將視頻刪了再發的行為,趙子琪忍無可忍,於昨日15點54分在新浪微博中發表了致張朝陽的公開信。

「一則9年前(2002年)的消息,說我當年出演《別了溫哥華》女一號是『被潛規則』。」「門戶網站、IT精英掌握了巨大的媒體平台,卻用來捏造、傳播、詆毀別人。」趙子琪質問張朝陽,「電腦後面真的可能是狗嗎?隔著網絡——20世紀最偉大的發明——人們就可以暴力、淫穢、為所欲為,而不受任何法律和道德的約束?」

澄清沒陪睡

聲討的同時,趙子琪在信中寫明了當年如何被人邀請出演這一角色以及如何會有此陪睡假新聞。「大學畢業成為班裡唯一一個被分到北京台工作的學生,成為央視正式編製的主持人,當時《別了溫哥華》的趙導找她拍戲,她考慮了兩年的時間才同意出演。而陪睡新聞是一位同行向媒體散佈的假消息。」趙子琪在信中說,自己到現在也沒有給領導敬過酒,請導演吃過飯,更別說「潛規則」。

夫妻聯手維權

為維護自己的名譽權,趙子琪已讓其助理對搜狐的視頻報道存檔取證找律師。而她的丈夫路金波也已訂了機票要前往北京搜狐總部討說法。

「這樣的行為是有組織的犯罪。」路金波微博寫道:「××在12日由編輯『史少楠』發佈,經警告後刪除,15日晨由編輯『孫陽』再次發佈。這是有組織的肆無忌憚的犯罪。決定對××採取一切可能行動。」

回應 搜狐高層致歉

在趙子琪的譴責之下,搜狐將這條不實報道的視頻刪除,網站CEO張朝陽公開致歉,「剛剛看到,對昨天到今天發生的事情我向您深表歉意。昨天刪除了搜狐娛樂上的那段視頻,今天又被視頻新聞組不小心發出,這暴露出了我們管理上的漏洞……搜狐娛樂部門今天一直在開會反思,檢討我們的報道方式,正在整改。」

搜狐副總裁劉春也在第一時間向趙子琪道歉。「做媒體,必須走正道講人話,絕不能靠狗血吸引眼球。」劉春還表示對趙子琪關於媒體責任和媒體倫理的論述非常贊成。

網友熱評

家有一顆好包子:搬張小凳子蹲看名人掐架。悅耳樂園:怪不得今天搜狐網站編輯的新聞言辭溫和了,原來遭人指責了,這下棋逢對手了。

白二少:現在八卦人士慣作有罪推論且自認合理。筆和口是殺人刀,以己推人,慎之。

巴黎-回憶:希望這世界能純潔一點點,也希望那些「潛規則」的演員不要為了一點名氣把整個演藝圈都「潛規則」了。娛記更不要以猜測和道聽途說來吸引我們民眾的眼球,如果我們天天生活在「狼來了」的時代,終究有一天狼真的來了,我們卻以為是一笑而過的報料而傷了世上所有的人。

      責任編輯:Winnie
奧斯卡影帝預測名單公佈      [2011-11-16]
港媒曝劉德華46歲妻子已懷孕      [2011-11-16]
歌手金東律依然渴望給同代人帶來動力      [2011-11-15]
金惠善不惑之年嘗試誘惑男人      [2011-11-15]
周傑倫邀女友拍廣告 粉絲怒罵噁心      [2011-11-15]
K-Pop風行中國十餘載      [2011-11-14]
李章宇稱「演徐仁宇這個角色毫無顧忌」      [2011-11-14]
演員尚於博自殺辭世 年僅28歲      [2011-11-14]
央視春晚將取消節目評選      [2011-11-14]
米高積遜死亡案致私人醫生遭信任危機      [2011-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