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國消費者院提示預防滑雪事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2-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滑雪的旺季即將到來,滑雪場的安全事故預防問題迫在眉睫。

不僅是20、30歲的年輕人,近來10幾歲的兒童由於滑雪場安全問題導致骨折或腦震盪事故也頻繁發生。

韓國消費者院2日發佈了《滑雪場消費者安全注意事項》,提醒滑雪愛好者注意經常發生的索道車落地時摔倒和滑雪道上滑倒的事故,

消費者院受理的滑雪場安全事故2009年為286起,2011年為281起。事故受害人年齡在20~30歲的占43.2%,30歲~40歲的占36.1%,不滿10歲的占15.2%,15~19歲的占4.6%。滑雪道滑倒事故佔全體事故的78.5%,與護欄等安全設施相撞事故占16.6%,由滑雪板或其他尖銳物體引起的劃傷事故占3.0%。安全事故種類中,骨折占41.4%,腦震盪占4.2%。治療時間為1天的占55.3%,2~4個星期的占27.9%。

消費者院建議兒童和初學者在滑雪時戴好頭盔和護膝護腕等安全裝備,並選擇適合自己水平的滑道,減少事故發生。同時,滑雪場工作人員應加強對安全設施的檢修,提高警惕性。

現代汽車愛心捐款大增有望帶動大企業追隨

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隨著現代汽車集團年末愛心捐款額從100億韓元增加到150億韓元後,其他大企業是否也會擴大捐助額備受關注。

據韓國社會福利共同募金會2日的資料顯示,現代汽車集團在「分享希望捐助活動」開始的第一天,即本月1日向共同募金會轉交的金額就達到了150億韓元,比去年增加了50億韓元。

這也是自2005年後,現代汽車集團再次增加年末捐助金。

將捐獻金額大幅增加的現代汽車集團可以說走出了大企業年末愛心捐助的第一步,這必然對其他企業的社會貢獻活動造成影響。

主要大企業在近6~7年間幾乎凍結了捐助金額。現代汽車集團、LG集團和SK集團在2004年的捐助額分別為70億韓元,2005年雖然增加到100億韓元,但之後的6年間始終保持100億韓元的水平。

捐助規模最大的三星集團在2004年將金額從100億韓元增加到200億韓元後,近7年間始終未變。

浦項制鐵在2007年增加了金額後進入了100億韓元捐助金的行列。

隨著大企業捐助規模擴大可能性的增加,共同募金會今年「分享希望活動」募金目標有望達成。

負責大企業募金的共同募金會中央會在本次活動中,法人募金目標額比去年增加了1.7%,達到1.142億韓元。

另外也有意見指出,大企業的年末捐助擴大有些姍姍來遲。

三星集團的銷售額從2004年的139萬億韓元增加到2010年的254萬億韓元,純利潤從13.6萬億韓元增加到24.5萬億韓元。

共同募金會還負責限定具體支援對象的「制定委託」,所以在此期間也擔任著企業捐助金募集請求的職能。

共同募金會負責人表示,「今年大企業的捐助多少有所增加,雖然是值得期待的事情,但是首家企業捐助的金額確實在預料之外」,「不管怎麼說,這都會對其他企業的捐助造成一定的影響」。

      責任編輯:delia
保險費與里程聯動最多可打折13%      [2011-12-03]
外國投行預測明年韓國經濟增長率為3.6%      [2011-12-03]
樸贊求會長被拘留 錦湖集團再陷風波      [2011-12-03]
韓國舉辦國際活動為地方經濟注入活力      [2011-11-25]
韓國內需市場冰凍 市民捂緊腰包省錢      [2011-11-25]
纖維產業有望借韓美FTA重現輝煌      [2011-11-25]
「風雨飄搖」的金監院將進行結構重組      [2011-11-16]
商業及儲蓄銀行間利率差創兩年來峰值      [2011-11-15]
信用卡納稅占總體稅收比重仍不足0.05%      [2011-11-15]
韓國30歲以下家庭房地產資產大增      [2011-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