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58國今年換屆 誰將傲到最後?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北京晨報報道,今年,美國、法國、俄羅斯、墨西哥、韓國、西班牙等58個國家都要舉行政府換屆大選。2012年,全球進入了一個不折不扣的大選之年。傳說中的2012大戲連台,誰將傲到最後?

美國

奧巴馬連任不容易

今年的11月16日,將決定美國總統奧巴馬一家人是不是得搬出白宮,也將決定美國未來四年的政治方向。

有分析認為,共和黨遲遲無法選出足以和奧巴馬匹敵的候選人,或許將成為其在2012年總統大選中的硬傷。不過,現在的局面還遠不足以讓奧巴馬高枕無憂。如果在一年當中美國經濟形勢沒有好轉,奧巴馬的總統位子受到的挑戰就會很大。

俄羅斯

「王者歸來」幾無懸念

對於俄羅斯來說,今年3月4日的這次大選,克里姆林宮上演「王者歸來」幾無懸念。

不過,統一俄羅斯黨支持率的大幅下滑無疑為普京的重返之路投下了陰影,中國社科院俄羅斯問題專家姜毅認為,不排除今年選舉過程比較艱難的可能。

法國

薩科奇出局風險加大

目前,法國各派總統參選人已紛紛亮相,現任總統薩科齊、法國最大在野黨社會黨的元老奧朗德,以及極右政黨「國民陣線」主席勒龐,被公認為最具競爭實力的三位總統候選人。中國國際廣播電台駐法國記者何濱分析,從多項民調來看,薩科齊的主要競爭對手奧朗德一路領先,前不久宣佈參選的前總理德維爾潘也可能扮演攪局黑馬的角色。此外,法國民眾的悲觀情緒也可能帶來懲罰性投票。這些因素加大了薩科齊在首輪出局的風險。

韓國

紛爭不斷 變數頗多

由於現任總統李明博所在的大國家黨內部派別紛爭不斷,最大在野黨民主黨支持率不斷攀升,今年的韓國總統大選依然變數頗多。

朝鮮國防委員會近日已經發表聲明說,朝鮮將永遠不再同李明博政府打交道。因此,韓國政壇大選的一舉一動勢必會牽動朝鮮方面的神經,也會左右朝鮮半島的局勢。

      責任編輯:連檣
2011年10省份更換黨政一把手 60後跨入決策層      [2012-01-01]
58國今年換屆 誰將傲到最後?      [2012-01-02]
逃亡17年 奧姆真理教骨幹自首      [2012-01-02]
日本解禁武器出口 全亞洲警惕      [2012-01-02]
NASA闢謠:2012年沒有世界末日      [2012-01-02]
阿根廷一省長新年中彈身亡      [2012-01-01]
金磚四國2012年面臨嚴峻挑戰      [2012-01-01]
金正恩以最高司令身份視察朝軍      [2012-01-01]
英兵怨軍裝做工糙 疑中國製造      [2012-01-01]
伊宣稱製造出首個國產核燃料棒      [2012-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