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法隆胸硅膠高拆除費政府不埋單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廣州日報1月3日報道,英國調查劣質隆胸硅膠專家委員會一名成員說,如果法國企業生產的不合格硅膠填充物破損率果真達到7%,接受隆胸手術的英國女性需要把它們取出。去除填充物的費用預計總共上億英鎊。誰應該為手術埋單,在英國引發爭議。

破裂率高達7%

英國衛生大臣安德魯·蘭斯利之前已經宣佈對這種硅膠的風險性展開緊急評估。英國最大整形連鎖機構「變身」向藥品與保健品管理局提交數據,顯示大約每14個以不合格硅膠為原料的隆胸填充物中就有1個破裂,比例為7%。

另據法國RTL電台2日披露,法國聚植入修復體公司(PIP)在其生產的隆胸硅膠中使用未經測試的燃料添加劑。

PIP生產的劣質硅膠中含有Baysilone、Silopren和Rhodorsil三種成分,均為工業級產品,從沒經過醫用測試或獲准投入臨床使用。上述三種產品在石油或橡膠產品中充當添加劑,涉嫌是導致這種隆胸硅膠破裂率高的原因。

政府不願埋單

大約4萬名英國女性植入PIP劣質硅膠。做一次去除手術,美容整形機構最高收費大約3000英鎊。如果所有女性接受手術,總費用預計超過1億英鎊。

保守黨議員菲利普·戴維斯認為,政府為在私人機構隆胸的女性支付去除填充物費用「不可容忍」,「納稅人不應為商家的過失埋單」。政府只應為在國家醫療服務系統機構接受乳房修復術的乳腺癌患者支付費用。

關愛患者組織主席羅賓斯說:「如果由國家醫療服務系統承擔費用,將擠占經費,可能導致危重病人無法獲得治療。那些為美容而隆胸的人應該自己承擔(去除)手術費。」

患者不堪重負

一些英國女性已經自掏腰包,取出劣質硅膠。她們說,劣質硅膠讓她們身體痛苦,精神受創,花費不貲。

莎拉·豪斯現年44歲,9年前接受隆胸手術,使用PIP產品。2011年12月,她發現胸部腫脹。檢查結果顯示,填充物破裂。聖誕節前夕,她接受手術,去除兩個填充物,花費7500英鎊。豪斯原先從事社會福利工作,丈夫是退休警察。為支付手術費,夫婦倆不得不把住宅再抵押。「真是一場惡夢。」豪斯告訴記者。

      責任編輯:Rosemary
日警惕朝鮮需推中國及亞洲關係      [2012-01-03]
美開選總統 中國議題持續延燒      [2012-01-03]
伊朗稱其導彈可打擊海灣地區航母      [2012-01-03]
美2012年大選共和黨預選啟動      [2012-01-03]
研究稱常吃薯條易加速大腦老化      [2012-01-03]
美國研究發現:愛吃薯條容易「腦殘」      [2012-01-03]
朝鮮勞動黨集會宣誓效忠金正恩      [2012-01-03]
伊朗最強軍演掌控霍爾木茲海峽      [2012-01-03]
英國新年夜現慘劇 男子槍殺三女子後自盡      [2012-01-03]
伊朗試射遠程導彈首測核燃料棒      [2012-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