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iPhone4設計缺陷:鬧鐘元旦失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四川新聞網報道,2012年1月1日,部分iPhone4用戶的鬧鐘再次失靈:調好的鬧響時間居然沒反應,很多人被誤點誤事。

調侃「愛瘋」

今年「中招」的「果粉」少了憤怒,多了幾分無奈和調侃,「法定節假日,蘋果也要休息的嘛」

業內「解瘋」

資深記者:「充分說明不是固件問題,而是蘋果手機的程序設計缺陷,就像當年的千年蟲現象」

去年新年,iPhone4的鬧鐘功能連續出現問題,使得全球眾多用戶誤點誤事從而引起軒然大波,2012年1月1日,部分iPhone4用戶的鬧鐘再次出現失靈現象。

昨日,華西都市報記者從周圍不少蘋果用戶和網友處瞭解到,不少人都遇上了這個超級大BUG,微博隨處都可以見到關於iPhone4鬧鐘失靈的討論,不過和去年很多人的憤怒和不解所不同,今年「中招」的蘋果用戶更多了幾分無奈和調侃,「法定節假日,蘋果也要休息的嘛。」

微博熱議鬧鐘失靈

1月1日,不少蘋果用戶發現平日裡乖乖聽話的iPhone4鬧鐘抽瘋了,之前調好的鬧響時間居然沒反應,因此很多人被誤點誤事。微博上隨便一搜「鬧鐘失靈」關鍵字,彈出來數千條評論,不少人都在熱議iPhone4的鬧鐘在元旦掉鏈子這件事。網友「小饅頭8號」說:「踏入2012,鬧鐘失靈,我還以為是手機壞了,結果剛才看了新聞才知道,原來還有這麼多手機鬧鐘也不響,iPhone4傷不起啊。」

「L-jing茹」說:「早上鬧鐘沒響,害我遲到半個小時。同事剛給我看一條新聞才知道,部分iPhone4機主再曝手機鬧鐘失靈,曾在2011年元旦引起軒然大波的iPhone4鬧鐘失靈現象於2012年再次降臨。原來我不是一個人。」

對於今年iPhone4鬧鐘的繼續「坑爹」,不少網友的心態都比較平和,網友「Sally_邱露真心最愛張傑」說:「我的iPhone4設了工作日早上6點半的鬧鐘,今天竟然沒響我也沒太在意,反正放假也好,順帶不打擾我睡覺,剛上網突然就看到了網上在傳iPhone4的鬧鐘失靈,哈哈哈,那些人還在怪手機呢,人家自動人性化了還不好嗎?」

是設計程序出問題?

去年鬧鐘失靈時,有網友曾經用iPhone4手機更改年份進行測試未來十年的鬧鐘失靈情況,結果顯示2012年元旦仍會出現鬧鐘失靈現象,而2016年、2017年和2021年元旦也將出現鬧鐘失靈。對此,蘋果客服在當時也表示,尚不能保證未來是否還會出現此類問題,不料如今現實與當時網友的預測一致。

去年,蘋果公司技術部門稱,官方的確收到了用戶反映的鬧鐘問題,但經過測試,該問題已不存在。該工作人員進一步解釋稱,鬧鐘失靈是因為蘋果的iOS系統4.2.1固件問題導致,這就意味著用戶iOS4.0.2以上版本的iPhone均受到了此問題的影響。

昨日,華西都市報記者咨詢成都一位負責手機報道的資深記者王先生。他說:「今天我們很多人都在討論蘋果鬧鐘失靈的事情,我很多朋友都遇到了,有些升級到了iOS5.0.1新系統的iPhone4也遇見了這個問題,這就充分說明這不是固件問題,而是蘋果手機的程序設計缺陷,如果你是2011年設置的鬧鐘,那肯定2012年新年就會出現問題,這避免不了,就像當年的千年蟲現象。」

蘋果官方並未表態

經過幾番輾轉,華西都市報記者聯繫到了蘋果公司相關部門的一位工作人員,他說,自己也是剛剛從微博上看到網友對鬧鐘失靈現象的討論,但目前蘋果公司處於休假狀態,現在不方便表態。但據記者瞭解,事實上早在2011年1月1日和2日,iPhone4手機就因為連續兩天鬧鐘失靈而導致官方論壇出現大量投訴。蘋果公司發言人納塔莉·哈里森在去年解釋這一問題時稱,故障只在用戶設置一次性鬧鈴時出現,設置循環鬧鈴則不會。「用戶可選擇設置循環鬧鈴,但所有類型鬧鈴將會從1月3日起正常工作。」

事實上,iPhone鬧鐘功能已非首次出問題,2010年,歐美分別轉行夏令和冬令時間時iPhone鬧鐘(包括重複響鬧)因不能自動調節時間,導致南北半球的用戶遲了或早了1小時起床。另有媒體報道稱,除了鬧鐘功能外,不少iPhone用戶沉迷的「推銀機」遊戲也出現問題。元旦當天上午,原先累積的數千枚的「Coins」(銀幣)突然變成負數,無法遊戲。不過該情況僅持續了半天時間左右。該媒體同時轉述了英國《經濟學人》雜誌網站對此事的評價——「千年蟲」問題再現。

相關鏈接

「果粉」測試結果

2012年元旦(週日)鬧鐘失靈,1月2日正常;

2013年元旦(週二)鬧鐘正常;2014年元旦(週三)鬧鐘正常;2015年元旦(週四)鬧鐘正常;2016年元旦(週五)鬧鐘失靈,1月2日失靈,1月3日失靈;

2017年元旦(週日)鬧鐘失靈;2021年元旦(週五)鬧鐘失靈,1月2日失靈,1月3日失靈。

「果粉」吐槽

「shenjun80」:是失靈了,我定的6點45分,1點多就鬧了

「Iris5234」:太智能了,過節讓他們多睡會兒

「留在佳裡」:我早上定的鬧鐘就沒響,幸虧在外還有酒店叫醒。如果在家,後果不堪設想---誤機,新年第一份大禮呀

「未來那些事」:暈死,六點多的火車睡到八點,還以為響了沒聽見,萬惡啊。

喬布斯留下的蘋果
      責任編輯:張斐
伊朗總統稱不欲與美發展關係      [2012-01-03]
阿富汗15歲新娘拒賣淫遭虐待      [2012-01-03]
俄地中海軍演 大型艦艇雲集      [2012-01-03]
外媒:美國是一切危機之母      [2012-01-03]
法隆胸硅膠高拆除費政府不埋單      [2012-01-03]
日警惕朝鮮需推中國及亞洲關係      [2012-01-03]
美開選總統 中國議題持續延燒      [2012-01-03]
伊朗稱其導彈可打擊海灣地區航母      [2012-01-03]
美2012年大選共和黨預選啟動      [2012-01-03]
佔領華爾街示威者受重罪指控      [2012-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