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董文華:將中國文化帶到國外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著名歌唱家董文華做客中新網視頻訪談,和網友分享她的音樂生涯,暢談中國國務院僑辦「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海外訪演經歷。

 談起20多年的海外慰僑演出經歷,董文華表示,能與全世界的華人架起友誼的橋樑是件非常高興的事情。她說,「20年前我們去演出其實很艱苦。20年後的今天,我們可以去林肯中心、悉尼歌劇院演出。回想這20多年來所發生的變化,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她表示,「每次去演出時看到華僑朋友在當地發展的很好,我們看了也非常驕傲,替他們感到高興。」

 每一次的慰僑演出都帶給董文華不同的體驗。「我們每到一處都受到了華僑朋友們的熱烈歡迎,我們不僅帶來了一首歌曲,更重要的是我們帶來了祖國人民對他們的一片深情厚誼。所以我們每次去的時候,可以說也都像過年一樣的開心。」董文華說,「台上台下互動的就像一個大的派對,大家心情都特別激動,台上的演員就一首接一首地唱歌,台下的觀眾也是一個勁的鼓掌。」

 讓董文華記憶猶新的是三年前去美國的慰僑演出。當她邀請台下的觀眾一起演唱,互動完成她的經典歌曲《十五的月亮》時,一位70多歲的老華僑立刻走上舞台。董文華回憶道,「當時他說了幾句話,到現在還令我印象深刻,他說『董老師,我非常喜歡你的歌曲,上一次您來美國我就沒有機會和您合作演唱,事隔三年之後,今天終於有這樣的機會,我等了三年你才來』。」

 董文華留下了感動的淚水,在舞台上激動地說,「真的對不起,讓您等了三年。」那一次他們的合作演唱得到了全場觀眾的熱烈掌聲。

 董文華表示,隨著中國國力的不斷增強,奧運會、世博會的舉辦讓世界更加瞭解中國。「我們的演出不僅僅是與華僑華人溝通,更重要的是把中國的文化帶到國外去。」

      責任編輯:杨阳
董文華著軍裝受訪 幸福談老公      [2012-01-04]
董文華著軍裝受訪 幸福談老公      [2012-01-04]
王菲加盟春晚合唱《因為愛情》      [2012-01-04]
深圳衛視否認封殺楊鈺瑩      [2012-01-04]
楊鈺瑩正式復出受阻 參加跨年晚會審批未通過      [2012-01-03]
湖南衛視跨年晚會被指「盜圖」      [2012-01-03]
「鋒芝」可能復合,讓我們再一次相信愛情      [2012-01-03]
情歌皇太子曹誠模將重返音樂舞台      [2012-01-02]
據傳韓流天王Rain在策劃回歸      [2012-01-02]
K-POP2012年正式進軍海外市場      [2012-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