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南京持槍劫匪曾在武警部隊服役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0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長江日報報道,6日上午9時50分許,南京市發生一起搶劫案,一名取款男子遭到歹徒槍擊後經搶救無效死亡,犯罪嫌疑人逃竄。截至下午5時,抓捕行動仍在進行。

6日上午9時54分,南京市公安局指揮中心接報:下關區東門街2號農業銀行門口,一名取款人遭到犯罪嫌疑人持槍搶劫,並被打傷。

接報後,江蘇省、南京市兩級公安機關主要負責人第一時間趕赴現場,指導案件偵破工作。南京警方快速調集特警、交巡警、刑警等警力趕赴現場,開展現場勘驗、走訪調查、盤查堵截等工作。

經調查,初步明確了犯罪嫌疑人為一名40歲左右男性,身高170至180厘米,著深色上衣。根據目擊者提供的線索,警方迅速對犯罪嫌疑人可能乘坐的一輛客車在南京長江二橋收費站進行了攔截盤查,經查證,暫未發現可疑情況。另據警方消息,該犯罪嫌疑人此前曾在重慶、長沙等地犯下6起命案,導致6人死亡、2人受傷。

經初步調查,被搶男子程某系南京市江寧區人,42歲,供職於江蘇某建材公司。當日上午,程某從銀行取款20萬元出來時,遭犯罪嫌疑人持槍襲擊,頭部受傷,後被緊急送往醫院,經搶救無效死亡。

案件發生後,南京警方迅速實施全城布控,組織抓捕;同時懸賞10萬元,向市民徵集破案線索。

資料

曾在重慶長沙

製造6起命案

2004年4月22日

重慶市江北工商銀行五黃路分理處門外,一歹徒朝兩取款者近距離連開兩槍,致1死1傷,搶走現金7萬元。

2005年5月16日

重慶沙坪壩區漢渝路,嫌疑人「平頭男」製造槍殺案,造成2死1傷。

2009年10月14日

長沙市天心區南郊公園,一上坡處發生一起槍擊案。遇害人李成壽身中6槍,兇手逃離現場。

2009年12月4日

長沙市鐵道學院西大門旁人行道上,疑犯槍殺一取款者,搶走現金4.5萬元。

2010年10月25日

長沙市雨花區湖南環城經貿公司,嫌犯槍殺公司經理,搶走手提電腦一台。

2011年6月28日

長沙市天心區桂華坪黑梨路一基建工地附近,48歲從事汽車配件生意的男子張某,遭一名持槍男子槍擊,致頭部、腰部負傷。

回顧

犯罪嫌疑人:曾開貴 又名「曾志平」,小名「四娘」

性別:男

民族:漢族

生日:1969年8月23日出生

戶籍所在地:四川省內江市東興區順河鎮高山鄉玉泉村二組。

特徵:身高1.7米左右,操四川口音,身份證號碼:511021196908238757。體態中等,結實,行走時有聳肩、外八字、將一隻手插褲兜裡的習慣;站立時有背手、右腿抖動的習慣。性格內向,話語不多,沉著冷靜,作案時獨來獨往。作案時頭戴灰白色棒球帽,戴墨鏡,上著深色上衣(較髒),習慣不將上衣扎入褲腰,下穿深色褲子和黑皮鞋。

南京警方發佈嫌疑人照片

現場留下彈殼血跡

據事發現場一家小店老闆陳女士回憶,上午約9時40分,她聽到一聲巨響,聲音很大,當時還以為是放鞭炮。隨後看到農業銀行門口一名男子倒地,地上好多血,該男子40歲左右,上身穿咖啡色棉襖,身旁沒有東西。一分鐘後警察就趕到了現場。

另有目擊者稱,當時是兩名男子來到銀行的4號窗口取錢,一共取了20萬元的現金。據稱,這兩名男子是同一家單位的,其中一名男子留在銀行辦手續,另一名男子帶著20萬元錢出門準備上車,在離開銀行大門大約30米左右時,一名中年男子衝至取錢人面前對其頭部打了一槍。

據目擊者稱,現場留有大量血跡和一顆彈殼,涉案銀行已暫停營業,能看到有警察在銀行內調查,彈殼已經被警方取走調查。目擊者看到嫌犯跑過馬路到對面攔了一輛車並跳車逃離現場。

公安部全國通緝

昆明警方懸賞100萬

2011年12月13日,昆明幾大媒體無一例外在頭版顯要位置刊登了昆明市公安局發佈的重金懸賞通告,並公佈了當地警方的舉報電話。該懸賞通告稱:昆明市公安局重金懸賞抓捕2011年6月28日發生在湖南省長沙市的持槍搶劫案嫌疑人。警方承諾對提供重要線索抓獲犯罪嫌疑人或直接抓獲犯罪嫌疑人的,公安機關將獎勵人民幣100萬元。經查,該案與多起持槍搶劫殺人案均系一人所為,造成6死2傷,被搶現金28萬元。

記者從湖南省公安廳、長沙市公安局相關渠道多方證實:昆明警方百萬懸賞屬實,此前對「6·28」嫌疑人懸賞30萬元,分別為公安部懸賞的20萬元和長沙警方懸賞的10萬元,由於犯罪嫌疑人在長沙作案前涉嫌在重慶搶劫殺人,為盡快緝拿嫌兇,在湖南警方發出協查通報後不久,公安部即發佈A級通緝令全國通緝「平頭男」,並將該案定為「渝湘系列搶劫殺人案」,由公安部刑偵專家會同湖南省公安廳和長沙市公安局組成專案組,統一協調此案偵破工作。

據介紹,公安部已將其列為全國第一起具有「廣泛社會影響」的重特大刑事案件。

鏈接

劫匪曾在

雲南武警大理支隊服役

據介紹,嫌疑人在家鄉讀書至初中畢業,後務農,1989年3月至1992年12月在雲南武警大理支隊服役,退役後滯留在雲南省西雙版納中緬邊界,期間在基建工地打過工、擺過攤、給人照過相。

1995年10月13日在雲南省猛海縣持槍搶劫殺人後潛逃,於2004年—2011年在重慶長沙作案。

      責任編輯:glory
南京發生惡性搶劫案 一男子遭槍擊身亡      [2012-01-06]
川一女教露肉照網上瘋傳疑炒作      [2012-01-07]
媒體盤點內地晉陞神速女官員      [2012-01-07]
德報批中國對外援助:名實不副      [2012-01-07]
外交部談釣島:下一代更有智慧      [2012-01-07]
粵政協委員遭批:少寫敏感事件      [2012-01-07]
京華時報總經理疑因達芬奇免職      [2012-01-06]
官員談南海:中國不惹事不怕事      [2012-01-06]
中紀委:反腐須做好打持久戰準備      [2012-01-06]
陳炳德會見巴基斯坦陸軍參謀長      [2012-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