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外媒:中企獲第四大鈾礦開採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援引法新社報道,納米比亞競爭委員會近日宣佈,它已經批准中國一家核能企業收購一家擁有世界第四大鈾礦開採權的澳大利亞礦產公司。

在獲得這一批准後,中國廣東核電集團(中廣核)的子公司Taurus Mineral將得以收購澳大利亞鈾礦公司的控股權,而後者擁有納米比亞中西部胡薩布鈾礦的開採許可證。

納米比亞競爭委員會的阿什利·奇皮圖阿對記者說:「這一可能進行的收購獲得了批准,將在政府公報上公佈。」

澳大利亞鈾礦公司在其網站上說:「本公司已被告知,納米比亞競爭委員會無條件批准了Taurus可能對本公司控股權進行的收購。」

這一許可也是中廣核和中非發展基金以9.7 9億美元競購澳大利亞鈾礦公司第一大股東卡拉哈里礦產公司的前提條件。總部設在倫敦的卡拉哈里礦產公司擁有澳大利亞鈾礦公司42.7%的股份。

一旦成功收購卡拉哈里礦產公司,中廣核將對澳大利亞鈾礦公司進行總值22億美元左右的收購。

澳大利亞鈾礦公司通過它在納米比亞的全資子公司斯瓦科普鈾礦公司擁有胡薩布鈾礦的開採權。胡薩布鈾礦的儲量達到2.8億噸,預計開採成本為15億美元。

      責任編輯:杨阳
內地鐵路徹底解決工資拖欠問題      [2012-01-13]
王鐵張廣智河南任副省長      [2012-01-13]
溫州動車事故仍有三名傷者住院      [2012-01-13]
今年中國汽車銷量料達2千萬輛      [2012-01-13]
海南航天發射場工程建設進展順利      [2012-01-13]
俄媒稱中國重金招攬全球英才      [2012-01-13]
廣東大部制改革:降官位吸引力      [2012-01-13]
吉駐京辦談女職員炫富:無此人      [2012-01-13]
地方兩會陸續開幕 空氣質量等成熱點      [2012-01-13]
中國在南海爭議立場:對南海諸島擁有絕對主權      [2012-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