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一平板電腦躥紅 定位領導專用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據南方都市報報道,昨日,一款自稱專門為領導幹部量身定制的平板電腦「紅派壹號」躥紅網絡,單機售價達9999元。按官網的介紹,其旨在方便領導幹部網絡問政和移動辦公。紅派科技的法人代表劉鮮日向南都記者證實,其用戶定位就是領導幹部,目前沒有在市場上公開銷售,提供的主要是與平板電腦打包的內容服務。

 定位「領導幹部辦公平台」

 在其所有宣傳資料中,「紅派壹號」的定位都是「專門為領導幹部和決策人士量身打造的新媒體移動辦公平台」。去年12月19日,中新網就對其進行了報道。該報道昨日被網友翻出,引發質疑。報道稱,「紅派壹號」經過兩年的研究和技術開發,開發出能滿足領導幹部和決策人士移動辦公使用的平板終端。

 這款平板電腦的開機畫面顯示醒目的圖標:「中央領導動態」、「e政廣場」、「每日決策參考」、「領導幹部微博」、「全國領導幹部資料庫」、「網絡輿情」、「移動辦公中心」等。按「紅派壹號」官網介紹,它特別定制《每日決策參考》,專供黨政幹部和決策者隨時、隨地參閱。

 在另一處宣傳頁面中,「紅派壹號」更自稱「老幹部的貼心人」。

 其硬件配置,也自稱可達到當今最頂級的指標參數,「分辨率為1024×768,1G內存,16G存儲,A9雙核處理器,電容屏手寫筆,8000毫安電池,配備當今最高的安卓3.2版本平板電腦」。按照它的官網報價,零售價高達9999元,而目前主流的平板電腦產品iPad2售價是3688元。

 剛開始向領導幹部推銷

 南都記者查詢發現,紅派科技的法人代表是劉鮮日。網上介紹稱,劉鮮日是中國互聯網協會理事,美國美聯大學中國同學會副會長,中國互聯網品牌評價中心主任,全國網絡媒體聯盟秘書長。

 昨晚,劉鮮日接受了南都記者的採訪。他稱,「紅派壹號」售價高是因為這款平板電腦以服務為主,提供的內容很多。他們與一家央媒網站進行內容合作,對方提供網絡輿情等內容,為使用的領導幹部提供決策參考。劉鮮日說,他們提供的這些內容只有處級幹部才能閱讀,還有這家央媒提供的其他資訊和內參資料,與平板電腦是打包銷售的。按「紅派壹號」官網此前的介紹,隨「紅派壹號」平板電腦銷售的《網絡輿情》內容一年訂閱價3800元,一次性訂閱三份,送紅派壹號新媒體平板電腦一台,享有個性化服務。

 按照劉鮮日的解釋,這款電腦是提供給領導幹部決策參考和移動辦公使用的,因為目前領導幹部很難在辦公桌前坐下來,一些事情要及時處理。不過,不少網友對它的問政效果提出懷疑。有網友認為,購買如此昂貴的平板電腦最終要以公費支出,但它提供的多數信息均可在網上查詢,因此不實用。

 劉鮮日說,這款平板電腦目前剛開始銷售,通過一些渠道向領導幹部推銷,提供的主要是打包的內容服務,此外還發展了一些代理。他同時稱,紅派科技是一家股份公司,但拒絕透露詳情。

      責任編輯:馨瑶
內地領導專用平板電腦售9999      [2012-01-16]
外媒炒伊朗構建情報網刺探中國      [2012-01-17]
廣東紀委給37萬幹部發防腐短信      [2012-01-17]
外交部:中方捍衛釣島領土主權決心堅定不移      [2012-01-17]
南京市長批太平官:忙碌裝樣子      [2012-01-17]
哈市鋼鐵公司發生一氧化碳洩漏      [2012-01-17]
南方民間智庫獲批 助官民溝通      [2012-01-17]
人民日報:日本不要試探中國維護主權的意志和決心      [2012-01-17]
解放軍少將:美應理性看待中國軍力發展      [2012-01-17]
校車安全 定權定責定錢引激辯      [2012-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