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新羅酒店將參與洛杉磯機場免稅店競標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新羅酒店社長李富真計劃將旗下免稅店擴張至美國市場。

新羅酒店17日稱,將參與美國洛杉磯機場免稅店經營權競標。這是繼去年11月新羅酒店取得香港赤臘角機場免稅店經營權後3個月內再次向海外免稅店市場發起挑戰。

目前美國洛杉磯國際機場免稅店由美國DFS集團經營,經營權將於今年末到期,洛杉磯機場目前正在尋求新的經營企業。

洛杉磯機場佔地面積為3716平方米,由9個航站樓組成。

洛杉磯國際機場免稅店經營權將於今年6月末完成競標,接手美國DFS集團的企業將從明年1月開始至今後的10年內經營酒類、香煙、化妝品、土特產、奢侈品等領域。

李富真社長從擔任新羅酒店社長之前就一直致力於開拓免稅店事業。2010年11月當時還是常務的李富真,第一個將LV專賣店引進機場免稅店,作為三星電子會長李健熙的長女,和樂天集團會長辛格浩的長女辛英子兩人為將LV專賣店引進機場免稅店展開了一番較量。

去年4月,LVMH集團會長伯納德•阿諾特訪問韓國時,李富真社長曾親自去仁川機場迎接,表達出極大的合作熱情。

李富真升為社長後,當時一直由樂天免稅店壟斷經營的金浦機場免稅店擴大了經營面積,分成A館和B館兩個區域,A館主要銷售化妝品、香水等,B館主要經營酒類、香煙及其他,新羅酒店得以進駐A館。

目前國內免稅店市場上新羅酒店的市場佔有率僅為樂天免稅店的一半,但是新羅已在計劃擴大位於首爾獎忠洞的免稅店,去年11月獲得香港赤臘角機場的免稅店經營權後,開始與樂天免稅店並駕齊驅進軍海外市場。

與此同時,樂天集團17日宣佈,雖然還沒有具體的計劃,但樂天也會參與洛杉磯機場免稅店經營權的競標。

      責任編輯:郁文
據報道三星社長團正努力學習「北韓」      [2012-01-18]
滬指沖高回落跌1.39%      [2012-01-18]
世行報告警示全球經濟非常困難      [2012-01-18]
港股反覆靠穩 半日升58點      [2012-01-18]
世行大幅下調今明兩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測      [2012-01-18]
滬指沖高回落跌0.33%      [2012-01-18]
恆指延續反彈高開0.12%      [2012-01-18]
兩市跳空高開滬指漲0.02%      [2012-01-18]
中國經濟「成績單」提振全球市場信心      [2012-01-18]
楊致遠辭職離開雅虎 曾拒微軟收購      [2012-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