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鐵路初五起迎節後首個高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2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綜合報道,從27日(農曆正月初五)開始,鐵路將進入節後第一個客流高峰期。

記者25日從鐵道部春運辦獲悉:25日鐵路互聯網購票和電話訂票預售2月5日及以前的車票,鐵路部門計劃加開客車315列。

25日,全路各方向運輸能力較為充裕。滬寧、膠濟、成渝等短途列車余票較多,成都、重慶去往北京、上海方向有餘票,但去往廣州方向較為緊張。

從1月27日(農曆正月初五)開始,鐵路將進入節後第一個客流高峰期。從車票預售情況看,1月27日至31日期間,成都、重慶、南昌去往廣州方向的車票緊張,武廣高鐵武漢、長沙去往廣州方向有餘票。2月1日及以後,成都、重慶、武漢去往北京,以及合肥、阜陽、南昌去往廣州、上海方向有少量余票。

鐵路部門提示,25日南方多地繼續維持陰雨天氣,氣溫普遍較低,請廣大旅客出行前做好防寒保暖準備,合理安排好行程。 

北京:夜間加車應對返程客流

記者從北京公交集團瞭解到,從27日開始,北京將迎來春運返京客流。北京公交集團將增加途經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四大火車站周邊100多條線路的運力,並在北京西站周邊11條公交線路上開行夜間加車,滿足返京乘客的出行需求。

據介紹,由於北京西站部分臨客列車是在夜間和凌晨抵京,北京西站周邊的11條公交線路從27日開始,每條線路每天夜間配備2部至3部機動車,根據臨客列車到達時刻表,編製夜間行車計劃,開行夜間加車,做到「汽車跟著火車跑,線路晝夜不停運」,確保各個時段下火車的乘客可以坐上公交車順利回家。

上海今起開設26條公交春運專線

今天夜間起至2月16日,本市公交行業將根據客流情況增設26條春運專線,運營時間為正常運營線路當天的末班車起至第二天的首班車止。同一天,上海地鐵對上海火車站、上海南站站實施「雙頭班車」的列車臨時開行計劃,即在首班車後,緊跟著再投放一列列車,及時疏送開站前積壓的返程乘客。1號線上海火車站站、上海南站站將適當提前車站開站時間。

這26條春運專線主要銜接五大交通樞紐,包括虹橋樞紐(虹橋東交通中心、虹橋西交通中心)、上海火車站(上海火車站南廣場、上海火車站北廣場)、上海南站(上海南站南廣場、上海南站北廣場)、上海西站、石洞口碼頭,分別有5條、18條、4條、1條、1條。與此同時,出租汽車四大電調中心制定應急預案,組織2000輛應急車輛,隨時為突發大客流提供車源。強生出租車電調中心加派中心調度和值班員,加快電話接聽,盡最大努力滿足乘客電話叫車的需求。

年初四開始,春運長途客運回程客流將增加,長途客運日均到達班次將超過3000班,日均到達人次將超過5萬。全行業準備了200輛應急大客車,做好長三角地區周邊旅遊點的短途班線服務供應和春運返程保障。

廣州:今起28路公交夜間加班

票務信息

25日起,互聯網購票和電話訂票預售2月5日及以前的車票,計劃加開客車315列。

全路各方向運輸能力較為充裕。滬寧、膠濟、成渝等短途列車余票較多,成都、重慶去往北京、上海方向有餘票,但去往廣州方向較為緊張。

從1月27日(農曆正月初五)開始,鐵路將進入節後第一個客流高峰期。從車票預售情況看,1月27日至31日期間,成都、重慶、南昌去往廣州方向的車票緊張,武廣高鐵武漢、長沙去往廣州方向有餘票。2月1日及以後,成都、重慶、武漢去往北京,以及合肥、阜陽、南昌去往廣州、上海方向有少量余票。

假日旅遊市場持續升溫

據國家旅遊局網站消息,25日11時17分,全國假日辦接到一起事故報告:1月24日晚9時許,中國國旅上海分公司辦理的一名赴台個人游遊客在台灣遭遇車禍死亡,目前台灣警方正對事故原因進行調查。

全國假日旅遊部際協調會議辦公室25日晚發佈2012年第4號春節假日旅遊信息通報。通報顯示,各地保障措施及時到位,節中旅遊紅紅火火。今天是春節假日第四天,假日旅遊市場持續升溫。

通報稱,今天11時17分,全國假日辦接到一起事故報告:1月24日晚9時許,中國國旅上海分公司辦理的一名赴台個人游遊客在台灣遭遇車禍死亡,目前台灣警方正對事故原因進行調查。據瞭解,中國國旅上海分公司已為死者購買個人旅遊意外險。

通報顯示,1月24日16時至25日16時,全國假日辦共接到投訴7件,其中涉及旅行社1件,占投訴總數14.3%;景區景點4件,占投訴總數57.1%;民航交通1件,占投訴總數14.3%;港口客運1件,占投訴總數14.3%。以上投訴均已妥善處理。

春運!春運!
      責任編輯:陳大雪
內地春運高峰 遭惡劣天氣考驗      [2012-01-21]
冷空氣逼近中國 春運雪上加霜      [2012-01-17]
春運高峰京港澳高速粵北段一天事故超百宗      [2012-01-15]
盛光祖連續四天檢查春運      [2012-01-15]
廣鐵春運高峰:13日客流破90萬      [2012-01-14]
盛光祖談12306世界第一:要不得      [2012-01-13]
交通部長表態保證每名旅客回家      [2012-01-13]
應對春運 是一場民心大考      [2012-01-12]
鐵道部部長盛光祖:嚴格執行鐵路售票紀律      [2012-01-12]
春運買票難 或可納人類文化史      [201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