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華裔美兵自殺 同袍承認毆打罪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美國華裔陸戰隊廖梓源(Harry Lew)去年4月在阿富汗服役遭辱自殺案的被告之一雅克比(Jacob D. Jacoby),1月30日在夏威夷特別軍事法庭上承認攻擊毆打廖梓源的罪名。雅克比及其它同僚對廖梓源羞辱凌虐毆打,導致他自殺。

雅克比原本面臨羞辱、非法攻擊、以及口頭威脅廖梓源等三項罪名,如三項罪名審判結果全部成立,雅克比將面臨最高六年半的徒刑。可是雅克比與軍事檢察官達成認罪協議,雅克比承認非法攻擊罪,可撤除羞辱與口頭威脅兩項罪名。

報道援引美聯社消息指出,廖梓源的父親廖厚達30日在庭訊後對媒體表示,他們全家屆時都會出庭聆聽法官對被告雅克比的判決。他說:「我們無法相信軍中同袍會對廖梓源做出這種事,非常難過。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場悲劇,我們破碎的心靈永難復元。」

加州國會眾議員趙美心表示,她列席旁聽的目的是要確認外甥廖梓源得到應有的正義,此外也同時表示對受害人雙親的支持。

廖梓源是加州硅谷地區聖他克拉拉市居民,2011年4月2日在阿富汗服役期間,雅克比等三名被告被控踢打他的頭部與背部,並將沙土倒在他的身上。他們指廖梓源多次在阿富汗站衛兵站崗時打瞌睡,置全體官兵性命於危險。廖梓源多次受辱,最後吞槍自盡。

經過與民間大陪審團相同的聽證程序後,軍方正式起訴21歲下士雅克比、22歲下士歐羅茲科(Carlos Orozco III)、及26歲中士班長約翰(Benjamin E. John)等三人。30日先就雅克比進行審理。

雅克比目前在夏威夷基地服役,審判在夏威夷的特別軍事法庭進行。雅克比30日出庭時承認對受害人廖梓源拳打腳踢。雅克比說,廖梓源站崗時打瞌睡,致使全隊官兵陷入危險狀態,他在憤怒之下,動手毆打廖梓源。檢方相信廖梓源在最後一次遭毆後難以忍受而自盡。

另外兩名被告30日也都在庭旁聽,兩人將在2月間接受軍事法庭審判。瓊斯面臨失職與凌辱廖梓源等罪名,涉嫌朝廖梓源臉上倒沙的歐羅茲科則面臨失職、凌辱與虐待攻擊廖梓源等罪名,兩人罪名成立將面臨不名譽開除軍籍、罰款、以及兩年半到四年半的徒刑。

      責任編輯:Shineyo
美警員開槍打死華裔精神病患者      [2012-01-19]
荷里活華裔女星全裸抗議穿皮草      [2012-01-15]
菲律賓一名華裔政要遭槍殺身亡      [2012-01-14]
日華裔議員涉婚外戀 或被免職      [2012-01-12]
美軍華裔士兵受虐致死細節曝光      [2012-01-09]
美軍方認陳宇輝死亡與虐待有關      [2012-01-08]
美承認華裔士兵自殺前備受虐待      [2012-01-07]
華裔美兵自殺 同袍承認毆打罪      [2012-02-01]
韓民眾投票 欲將泡菜文化申遺      [2012-02-01]
美高官:印軍積極「備戰」中國      [2012-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