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院校即將開學 客流高峰來臨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2月3日報道,3日是春運第27日,電話訂票與互聯網同時發售2月14日之前(含14日)的車票。下周開始,各地多數大專院校將陸續開學,春運也將迎來學生返程客流高峰。

學生返程高峰將來臨

春節長假過後,各大高校陸續開學,北京市各大火車站也迎來學生返程高峰。

據瞭解,全國各地大專院校將於下週一起陸續開學,北京既是各大高校的聚集地,也是全國其他地區高校學生中轉車最熱門的地區,北京西站相關負責人介紹,從今天開始,將有大批到京返校的學生和途經北京中轉的學生出現,車站將迎來學生流返程高峰。同時,由於正月十五以後,進城務工民工流將開始凸顯,民工流和學生流將在2月8、9日高度疊加。

據介紹,昨日,北京鐵路局旅客發送量40.13萬人,其中北京四站發送18.08萬人。

中新網財經頻道從廣鐵集團網站獲悉,目前廣鐵節後返程學生流仍沒上線,節前廣鐵運送了99.4萬寒假出行的學生,節後至2月2日廣鐵僅售出15.7萬張學生票,仍有大批學生沒有購票,鐵路部門提醒廣大學生,下一波客流高峰將出現在元宵節(2月6日)後,屆時,返程務工、探親旅遊、公務商務等客流將相互交織,如果學生流同時疊加,客流高峰值將更高。目前學生票預售期最遠為2月29日,因此建議廣大學生盡量提前購票,錯開下一波節後返程客流高峰。

據鐵路部門相關負責人此前預測,節後的第一波返程高峰主打探親流,將出現在初五到初七;第二波返程客流將出現在初十以後,主要是學生返校;第三波客流高峰將出現在正月十五以後,民工流集中返京。

春運信息

北京鐵路局今日開行臨客52列;今日北京地區下車人數30.94萬人。

太原鐵路局今日預計發送旅客16.5萬人,運能136240個。太原鐵路局今日加開太原—南京1601次;大同—孝西L7823次/L7824次;太原—張禮L7821/L7822次;運城—北京西L698次;太原—北京西D630次;太原—北京西D2062次;臨汾—運城L7819次;太原—運城L7825/L7826次等11列臨時旅客列車。

據西安鐵路局官方微博消息,2月3日上午西安市各火車票代售點排隊購票旅客均未超過10人,旅客朋友可就近選擇火車票代售點進行購票。

據哈爾濱鐵路部門介紹,3日始發站起,K7154/5次調整為齊齊哈爾—密山間運行,4日始發站起,K7156/3次調整為密山—齊齊哈爾間運行。

出行信息

中央氣象台預計,今天白天,全國大部地區日最高氣溫相比昨天將有不同程度的回升。省會城市中,天津、西寧、蘭州、石家莊、鄭州等地氣溫升幅均在4℃左右,濟南更是突飛猛進,日最高氣溫將從昨日的-0.5℃升至6℃。

不過,5至7日,一股較強冷空氣又將大肆打壓升溫勢頭。受其影響,中東部大部地區氣溫將先後下降6∼10℃,其中內蒙古中部、東北地區南部、華北北部和東部、黃淮東部、江淮、江南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降溫10∼12℃,局地降溫可達12∼14℃;中東部大部地區將有4∼6級風,海區將有7∼8級、陣風9∼10級的偏北風。

今明兩天,西南地區東部、江南大部、華南中西部等地將持續陰雨天氣,但基本以小雨或陣雨為主。5日起,受冷空氣影響,南方地區雨勢將明顯增大,湖南中部、江西西北部等地將出現大雨。當地相關部門需積極採取措施防禦降水對道路交通、人民生活的不利影響。

春運!春運!
      責任編輯:張斐
東航95530推出多項舉措助力春運      [2012-01-31]
鐵路初五起迎節後首個高峰      [2012-01-26]
內地春運高峰 遭惡劣天氣考驗      [2012-01-21]
冷空氣逼近中國 春運雪上加霜      [2012-01-17]
春運高峰京港澳高速粵北段一天事故超百宗      [2012-01-15]
盛光祖連續四天檢查春運      [2012-01-15]
廣鐵春運高峰:13日客流破90萬      [2012-01-14]
盛光祖談12306世界第一:要不得      [2012-01-13]
交通部長表態保證每名旅客回家      [2012-01-13]
應對春運 是一場民心大考      [201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