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溫州一董事長被拘 涉借貸22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記者(4日)從浙江省溫州泰順縣相關部門獲悉,因涉民間借貸糾紛,溫州立人教育集團有限公司(下稱溫州立人集團)董事長董順生已於3日下午被刑拘,溫州立人集團民間借貸案也正式進入司法程序。此前,該公司一位負責人曾透露涉民間借貸數十億。但泰順縣官方今天表示,目前該案所涉民間借貸數額尚在統計,涉及人數也尚未明確。

去年10月的最後一天,溫州立人集團對外宣佈不再承兌之前所借民間借款,溫州泰順全城嘩然。這家成立於2003年的公司在泰順幾乎無人不知,且與泰順縣百姓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

據熟知內情的一位泰順縣教師洪一欣(化名)透露,在幾乎沒有工業的溫州泰順縣,「多數人都選擇出去打工,但不管出去的還是在家務農的,很多泰順老百姓有點錢都會放貸給立人集團。」

據瞭解,溫州立人集團成立於2003年,註冊資本金3億2千萬元,法人代表董順生。其前身為董順生1998年所創辦的泰順縣育才高級中學。但在事發前,該公司旗下已有學校、公司等共計36家,分佈在內蒙古、江蘇等全國各地,而經營範圍也涉及教育類投資與建設、房地產開發、礦業投資等。

去年11月2日,宣佈停止償還民間借貸的溫州立人一位董事級負責人向中新網記者透露,「根據公司財務自查,共有20-22億的債務,但公司資產還有50-60億,未出現資不抵債的情況。」該負責人同時介紹了包括「債轉股」等在內的四種償還方案,並稱將在4—5年內還清債務。

事發後,泰順縣政府成立了由政法和金融等系統組成的調查組,分赴全國各地對泰順縣實際資產等情況進行摸底調查。2011年底,溫州一家會計師事務所也正式介入立人集團資產清算。

「公安機關在接受債權人舉報後進行了嚴密偵查。經查,董順生涉嫌刑事犯罪事實基本成立,但目前資產清算尚在進行中,涉案數額和人數將由中介機構最終認定。」泰順縣宣傳部有關負責人表示。

3日下午,董順生已被泰順警方刑事拘留。

      責任編輯:研瓊
溫州一老闆被拘 或借貸數十億      [2012-02-04]
溫州商人加國買房:5000萬便宜      [2012-01-28]
溫州商人曲線收購美大西洋銀行      [2012-01-26]
一溫州商會會長辦公室自殺身亡      [2012-01-16]
溫州動車事故仍有三名傷者住院      [2012-01-13]
溫州動車線停車 塌方傳言不實      [2012-01-12]
外交部副部長:中國無意建排他性地區秩序      [2012-02-05]
火箭彈道設計專家談「中國箭」      [2012-02-05]
廈門海鮮檔宰客 5菜1湯近萬元      [2012-02-05]
鹿心社當選江西省省長      [2012-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