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溫州商人曲線收購美大西洋銀行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2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法制晚報報道,有著85年創辦歷史、由猶太人控股的美國大西洋銀行,日前被溫商林春平控股的中國春平集團成功收購,更名為美國新匯豐銀行。

美國大西洋銀行設在美國特拉華州,受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衝擊,該銀行因資不抵債宣佈破產。

2009年初,林春平開始著手「抄底」美國金融市場,與大西洋銀行進行多番接洽談判。

由於受投資主體等方面限制,2010年6月,林春平在英屬維爾京群島投資註冊成立春平國際金融控股集團。

去年8月,該控股集團在美國投資成立美國新匯豐聯邦財團。

2011年11月底,美國新匯豐聯邦財團出資6000萬美元將其收購,並更名為美國新匯豐銀行,註冊總資金1億美元。

新匯豐銀行屬於小規模銀行,主要為在外華人辦理存取款、離岸等金融業務。

林春平說,之所以要去美國買銀行,一是為接觸美國高官,二是可以接觸很多金融精英,三是有機會參加很多世界組織的論壇會議。

據悉,該銀行原由猶太人控股,這是華人有史以來第一次收購該銀行。

財富故事:和安南的兒子是室友

林春平1970年生,溫州澤雅人,經濟碩士。

1988年,還在讀高中的林春平就在桂林百貨大樓承包櫃檯賣紐扣,成了「萬元戶」。後來他考到深圳大學,通過做深圳和溫州間的牛皮貨運生意,有了原始積累。

1993年,23歲的他遭遇到了人生中第一次失敗:在廣西南寧做航空包機生意時,由於不懂行,欠債約2000萬。

但債主們看好林春平,甚至借錢給他去新加坡讀研究生。

在新加坡,他結識了一位重要的同學兼室友——第7任聯合國秘書長安南的兒子。

經安南的兒子介紹,林春平去加納做生意,並認識了非洲很多國家的領導,包括一些國家總統。

2001年,他以50萬美元購下加納的一座礦山的永久私有權。如今,這座礦山每年至少能為他帶來200萬美元的收入。

隨後,他回國投資農貿食品業,先後在深圳、黑龍江創立米業公司及生產基地,並逐漸將產業擴大到40多個國家。

      責任編輯:Sunshine
溫州商人曲線收購美大西洋銀行      [2012-01-26]
雲南麗江玉龍雪山景區突發山火      [2012-01-26]
鐵路初五起迎節後首個高峰      [2012-01-26]
中國特色英文 風靡西方媒體      [2012-01-26]
冀4歲童一家3口除夕夜被殺      [2012-01-26]
盤點外媒報道:萬眾聚焦航母      [2012-01-26]
珠江上游受污 柳州人搶瓶裝水      [2012-01-26]
人民日報駁美NGO對華人權指責      [2012-01-26]
康菲將掏十億賠溢油損失      [2012-01-26]
深除夕夜強拆 區長要求制止      [2012-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