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奧巴馬自稱連任「當之無愧」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資料圖:美國總統奧巴馬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綜合媒體5日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近日接受採訪,稱自己正尋求第二個總統任期。他列舉了執政三年時間以來的政績,稱連任總統他「當之無愧」。

據報道,奧巴馬在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採訪時表示,他就任以來,美國經濟和就業市場出現復甦跡象。他說:「我應當連任。但我們還沒有完成(使命)」。

奧巴馬回憶三年前的情景時表示,當時,每月美國有75萬份工作流失,但3年後的現在,奧巴馬政府每月促成25萬份工作的需求。以今年1月為例,勞務市場上新的工作職位增加了24.3萬個,創下9個月以來的新高,失業率也已降至8.3%。

他說:「我們創造了自1990年以來製造業內最多的工作機會。但一切還遠未結束」,美國民眾需要看到「美國製造業重新崛起並遠銷海外」。

奧巴馬還表示:「我們已確定,將繼續推動美國能源經濟發展,這不僅包括石油和天然氣行業,還包括清潔能源。」他強調稱,「我們必須確保美國工人的技術是全球拔尖的。我們正在這一領域取得進展。」

2009年1月20日,奧巴馬就任美國第44任總統,他承諾上台後推行大規模經濟刺激方案,創造大量就業機會,促進美國經濟復甦。2012年1月下旬,奧巴馬在國會發表就職以來的第三份國情咨文,強調為了讓美國經濟「持續強勁增長」,需要重振製造業,並表示將調整稅收政策,鼓勵企業家們把製造業工作崗位重新帶回美國。分析稱,奧巴馬實現再工業化的決心不可謂不大,但從目前情況看,或許只能是說易行難。

而且,另一方面,美國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馬薩諸塞州前州長羅姆尼在多州初選中的頻頻告捷,可謂對奧巴馬連任構成強大威脅。共和黨人毫不客氣地抨擊奧巴馬,認為奧巴馬「資歷尚淺,沒經過歷練」,並稱已經厭倦奧巴馬的「誇誇其談」。

不過,彭博社援引民主黨籍選舉戰略家休恩(DougSchoen)的話稱,美國失業率下降的現實或確實有助於奧巴馬總統再選。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艾倫·克魯格表示,2月3日公佈的就業報告進一步顯示,美國經濟正在從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中進一步復甦。休恩評價稱:「隨著新增就業數遠好於預期,這對總統(奧巴馬)來說是一次勝利,是對其政策的認可。」

      責任編輯:葉蓁
塔利班強烈否認曾向奧巴馬求和      [2012-02-06]
塔利班否認其領導向奧巴馬求和      [2012-02-05]
奧巴馬諾貝爾和平獎或被收回      [2012-02-05]
美國第一夫人與主持比做俯臥撐      [2012-02-02]
奧巴馬公開承認無人機襲巴基斯坦      [2012-02-01]
奧巴馬五怨中國 底氣顯不足      [2012-01-30]
外媒: 趁咱忙過年奧巴馬示強硬      [2012-01-29]
港媒:奧巴馬心焦 中國勿太當真      [2012-01-29]
奧巴馬國情咨文 對華表態強硬      [2012-01-28]
美回應奧巴馬國情咨文五提中國      [2012-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