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調查指今年港企或平均加薪4.7%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8日公佈的調查顯示,受訪香港企業預期今年平均加薪4.7%,較三個多月前的調查結果輕微下跌0.3個百分點。該會認為,受到全球經濟或將放緩的影響,大部分僱主對薪酬檢討仍然採取審慎態度。

 本次調查共有66家來自17個不同行業的機構參與。在受訪公司中,有40家(合共29613名僱員)表示,在今年1月至4月期間將調整基本薪金,當中95%預期會加薪,整體預期基本薪金平均調整幅度為4.7%。

 在這次調查中,並沒有公司預期會減薪。而在提供足夠數據以作分析的行業當中,非政府機構的預期加薪幅度最高,達7.1%,其次為建築業(5.7%)及船務/貨櫃碼頭業(5.5%)。

 若以僱員數目計算,98.6%的僱員今年可望獲得加薪,1.4%僱員沒有調薪,沒有僱員被減薪。

 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薪酬調查委員會主席孔於人表示,儘管全球經濟前景持續不明朗,大部分行業仍預期加薪。

 但他說,經濟前景的不明朗,給僱主的薪酬調整決定帶來挑戰。僱主既要審慎控制人力成本,又要吸引、挽留和激勵人才以保持競爭優勢。面對這種兩難局面,僱主宜盡力提升或建立完善的人力資源政策和系統,當中的元素除包含薪酬以外,還應包括與績效掛鉤的花紅獎賞、事業發展機會、培訓計劃,以及有助於達到工作與生活平衡的措施。

      責任編輯:杨阳
人社部:彈性退休問題需徵求意見      [2012-01-20]
韓企冀政府擴大外國人力配額      [2012-01-19]
本港氣溫普遍降至11度或以下      [2012-02-09]
港迪士尼樂園近半遊客來自內地      [2012-02-09]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將慶建署15周年      [2012-02-09]
香港兩漢遊宿霧染登革熱      [2012-02-08]
香港一男子被控謀殺      [2012-02-08]
防「雙非」孕婦沖急診室見效 港府思禁赴港分娩      [2012-02-08]
香港樓市初露「小陽春」      [2012-02-08]
香港特首曾蔭權離港休假      [2012-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