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喬布斯人品遭質疑 有一私生女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南方日報報道,美國聯邦調查局(FBI)9日披露一份191頁檔案,涉及已故蘋果公司創始人史蒂夫·喬布斯的背景調查。喬布斯在業界獲稱「創新天才」。而隨著檔案的公佈,他的個人品格遭受質疑。

曾任職總統出口委員會

1991年,聯邦調查局對喬布斯作背景核查,確認他是否有資格在時任美國總統喬治·H·W·布什的總統出口委員會任職。

調查過程中,聯邦調查局特工與喬布斯的同事、朋友、家人和鄰居談話。不少人對喬布斯大加讚賞,認為他正直,以良好聲譽經營生意。

美國商務部9日證實,喬布斯的確在老布什總統任期內任職。總統出口委員會成員不領薪水。成員每年至少會面兩次,就貿易政策向總統提出建議。另外,還有不少接受特工談話的人雖然懷疑喬布斯是否正直,但還是推薦他充任這一職位。

聯邦調查局特工約談喬布斯本人。喬布斯承認,那以前的5年間,他沒有使用過違禁「藥物」,即毒品,但1970年至1974年就讀中學和大學期間「體驗」過大麻和迷幻藥。

喬布斯被指「不太正直」

一名談話對像告訴聯邦調查局特工,為達到目的,喬布斯會「歪曲事實」。另外一名談話對像說,喬布斯騙人,不太直率和正直,使他有歪曲事實的傾向。

一名曾經與喬布斯合作的談話對像說,喬布斯值得信賴、誠實,但人格中一些方面「令人生疑」。他感覺自己遭排擠,苦不堪言,最終與喬布斯分道揚鑣,沒有得到相應的股份,而這些股份可以使他成為富翁。

聯邦調查局在一份談話摘要中披露:「蘋果電腦公司不少人遭到喬布斯先生疏遠,是他的雄心使然。」依摘要所列,蘋果兩名熟悉喬布斯的人拒絕提供實例,卻告訴特工,喬布斯只有在達到目的的時候才會顯現正直。

喬布斯私生女「遭拋棄」

檔案沒有公開聯邦調查局談話對象的姓名,卻披露喬布斯的一些生活片段。一名談話對像說,喬布斯有一私生女,母女基本上處於遭拋棄的狀態,後來獲得一些「資助」。喬布斯生前公開承認有一個私生女。

另外,喬布斯充任蘋果首席執行官時捲入多起官司,從來沒有遭到拘捕。一名女性談話對像告訴聯邦調查局特工,喬布斯頗有遠見,但「出於自戀和膚淺,」個人生活不充實。檔案記錄,「她還說他(喬布斯)在蘋果(公司)的成功……致使他有時會失去對誠實和正直的判斷,甚至為達到目的而歪曲事實。」

另一名談話對像說,喬布斯「信仰東方或印度神秘主義和宗教使他的世界觀發生變化……這種變化似乎能使信徒的生活變好……信徒會過一種斯巴達式生活,有時甚至是一種修道士生活。」

聯邦調查局確認,蘋果公司1985年2月遭炸彈威脅,威脅者身份不明,勒索100萬美元。只是,最終沒有發現炸彈,也沒有贖金交付記錄。

喬布斯留下的蘋果
      責任編輯:Winnie
台藝人模仿喬布斯 美媒批其「厚顏無恥」      [2012-02-07]
曝喬布斯臨終時床頭放蓋茨信件      [2012-01-30]
菲民眾:欠華同時戰勝概率是零      [2012-02-11]
美考慮向菲律賓送第三艘巡邏艦      [2012-02-11]
尼泊爾總理否認曾稱並入中印      [2012-02-11]
傳伊調精兵進駐敘關鍵省份平亂      [2012-02-11]
加國總理哈珀率團今日訪問重慶      [2012-02-11]
外媒稱英國特種兵滲透敘利亞      [2012-02-11]
朝鮮半島問題與民族因素有關      [2012-02-11]
美華裔兵遭辱致死案判被告無罪      [2012-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