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外媒稱英國特種兵滲透敘利亞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長江日援引以色列情報網站報道,卡塔爾和英國的特種兵已經潛入霍姆斯市,這些特種兵並沒有直接參加戰鬥,而是為反對派武裝分子提供培訓和顧問角色,並準備為隨後西方國家可能的空襲做地面引導。

對此,俄外交部發言人盧卡捨維奇說,這種報道「非常令人不安」,俄將予以核實。

阿拉伯媒體稱,卡塔爾等海灣阿拉伯國家正在積極向敘反對派提供各種援助,卡塔爾已經準備承認「敘利亞自由軍」,而許多阿拉伯國家也準備承認反對派「敘利亞全國委員會」。

當地時間9日,敘利亞中部的霍姆斯市的衝突已經進入了第6天,交火造成了數十人死亡。由於霍姆斯省是敘利亞第一大省,東西分別與伊拉克和黎巴嫩接壤,如果被反對派武裝控制很可能成為反攻政府軍的大本營,因而政府軍已連續多天猛攻。

阿拉伯電視台網站9日稱,伊朗已經從伊斯蘭共和國衛隊中抽調1.5萬名精銳士兵進駐敘利亞的一些關鍵省份,以幫助敘利亞平息騷亂。正在敘利亞訪問的伊朗副外長阿卜杜拉希安強調,反對在敘利亞推行所謂的也門模式,伊朗堅定地支持巴沙爾政權。(綜合新華社、中國日報)

敘第二大城市發生兩起爆炸襲擊 25死 175傷

據新華社電 敘利亞第二大城市和經濟中心阿勒頗10日上午發生兩起爆炸襲擊事件。敘衛生部初步調查顯示,襲擊造成至少25人死亡、175人受傷。

襲擊目標分別是位於新阿勒頗區的安全部門大樓及阿爾庫伯區的一處警營。有消息說,至少11名安全部隊成員和8名警察在襲擊中喪生。

敘利亞電視台畫面顯示,爆炸現場一片狼藉。樓前空地上躺著數具屍體,其中有兒童屍體。

據悉,遭襲地區是阿勒頗市的人口密集區,爆炸發生時,許多兒童正隨父母在附近的一處街心公園野餐。

這是去年3月中旬敘利亞爆發反政府抗議活動以來,阿勒頗發生的第一起重大襲擊。阿勒頗市位於敘利亞北部,當地局勢過去一直相對平靜。

      責任編輯:Rosemary
敘利亞如爆內戰 中俄將被動      [2012-02-11]
俄重申支持阿盟觀察員返敘利亞      [2012-02-11]
外交部回應中方向敘利亞出售武器報道      [2012-02-10]
中國與敘利亞反對派接觸      [2012-02-10]
美歐開始實施敘利亞問題B方案      [2012-02-09]
敘利亞反對派組織代表團訪華      [2012-02-09]
媒體曝英國特種兵已潛入敘利亞      [2012-02-09]
歐盟將對敘利亞實施新一輪制裁      [2012-02-09]
外交部:英方對中俄否決涉敘草案指責別有用心      [2012-02-09]
普京警告外國不要干涉敘利亞      [2012-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