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蘋果商標侵權 各地iPad下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13]    我要評論

內地註冊信息顯示深圳唯冠在2000年就擁有了iPad註冊商標

蘋果官網上iPad2頁面依然沒有變化

【文匯網訊】據河北青年報報道,美國蘋果公司(AppleInc)與唯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iPad」商標權爭奪案最終以蘋果公司一審敗訴而告一段落。儘管蘋果公司提起上訴,但全國多地工商部門介入調查,各地蘋果門店和代理商不僅下架iPad,還將面臨數額不詳的罰款。

案件影響:多地工商部門調查侵權iPad

目前,唯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訴美國蘋果公司iPad商標侵權一案仍在發酵。據國內多家媒體報道,去年底,深圳中級人民法院作出一審判決後,蘋果公司不服,提起上訴。目前,此案正在審理中。

儘管案件仍在審理,但唯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已向北京市西城工商分局投訴,而該部門已立案受理,對蘋果公司侵權iPad展開調查,轄區蘋果西單大悅城店或面臨工商部門開出億元罰單。

除北京工商部門已經受理立案唯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投訴外,記者瞭解到,目前上海、深圳、江蘇徐州等多地工商部門均已對蘋果公司侵權iPad展開調查。

各地商家多數已下架iPad2

蘋果公司一審被判iPad商標侵權,是否影響其產品銷售呢?對此,記者昨日(10日)下午走訪省會太和電子城以及部分蘋果產品銷售門店發現,櫃檯內已看不到iPad2的身影。

在太和電子城一家銷售蘋果產品的櫃檯,負責人張先生告訴記者,想買iPad2得去庫房拿,櫃檯沒有樣機,因為「工商部門發現會查扣的」。

不敢在櫃檯裡擺放iPad系列產品的不只這一家蘋果產品銷售櫃檯,記者走訪太和電子城內其餘幾家蘋果產品銷售櫃檯得知,不敢明著賣iPad產品的原因都是該產品涉嫌商標侵權,工商部門正在進行查扣。

河北保龍倉家樂福商業有限公司柏林店原有的蘋果產品銷售櫃檯內,記者也沒有見到iPad2的身影。銷售人員解釋說,「工商部門剛查過,iPad2暫時下架停售。」

工商部門查扣45台侵權iPad2

昨日,記者從省會新華區工商局經濟檢查大隊獲悉,2月8日,他們接到唯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代理律師函件,稱「蘋果公司iPad商標侵權」。

該經濟檢查大隊副隊長高煒表示,鑒於石家莊市場上蘋果門店眾多,接到這封函件和對方出具的商標持有權證書與證明等材料後,他們立即與國家工商總局核實相關信息。

在調查得知唯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出具的相關證明屬實後,2月9日,該經濟檢查大隊立即對轄區蘋果專營店及蘋果產品銷售門店開展了侵權產品查處行動。

高煒表示,對涉嫌商標侵權的商品依法一律沒收,並處非法所得五倍以下罰款。

經過兩天的摸排查處,截至昨日17時,該經濟檢查大隊已查扣蘋果iPad45台,全部為iPad2系列。

「由於對商標侵權案的處罰額要以非法經營額作為計算依據,故此,我們正在整理這兩天沒收侵權iPad的幾家蘋果門店的銷售記錄。」高煒介紹,暫時不能透露具體處罰數額。

      責任編輯:Faye Cheung
韓國iPad銷量突破百萬台      [2012-02-13]
iPad商標涉侵權 蘋果或遭重罰      [2012-02-05]
日媒稱金正恩指示將引進iPad2      [2012-02-04]
金正恩迷數碼 下令引進iPad2      [2012-02-03]
蘋果今年或推iPad3和iphone5      [2012-01-22]
中方歡迎蘇丹和南蘇丹簽署互不侵犯協議      [2012-02-13]
利欲引渡卡扎菲之子遭尼日爾拒      [2012-02-13]
中國希望馬爾代夫盡快實現穩定      [2012-02-13]
經濟危機6個月,韓金融指標恢復難      [2012-02-13]
各航空公司激烈爭奪金浦-松山航線      [201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