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蘋果今年或推iPad3和iphone5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廣網1月21日報道,令人期待的ipad3可能將提前發佈。據報道,蘋果公司已經計劃在今年2月召開新品發佈會,推出iPad3。美國投資公司預計,在iPad3拉動下,今年蘋果iPad銷量將超過4800萬台。而iphone5和蘋果電視也可能在今年發佈。

拉斯維加斯國際消費類電子產品展是世界上最重要的IT展會之一,每年展會期間,關於蘋果新產品的傳聞總會適時地出現。今年也不例外,蘋果iPad3的消息再次傳開,吸引了不少關注。不過,蘋果的新品傳聞就和娛樂圈的緋聞一樣,真真假假,讓人難以分辨。有媒體曾經盤點過一些專門爆蘋果傳聞的網站的可信度,結果發現在這些網站上10個關於蘋果的爆料裡最多只有3個是靠譜的。

不過iPad3可能是2012年蘋果推出的產品傳聞中,最靠譜的一個。互聯網專家魯振旺預測,iPad3平板電腦將加入更快的處理器,預計為A6四核處理器,並會支持語音助理功能和4G網絡,加入藍牙4.0支持,搭載更多應用已經成為趨勢。

魯振旺:他的速度會越來越快,而且搭載的功能會越來越多,這是一個趨勢,因為現在不僅僅是一個平板電腦,將來我們的終端不僅是終端的功能,他還會整合更多的應用。

不過,在後喬布斯時代,蘋果還能否在市場稱王?蘋果如何應對谷歌、微軟的虎視眈眈?互聯網專家、五季咨詢合夥人洪波認為由於喬布斯早有謀劃,蘋果的產品優勢還將繼續保持。

洪波:實際上在2012年,蘋果在產品上已經在喬布斯在世的時候開始做了,我想這個方面不會出現大的問題。另外,蘋果公司在過去這麼多年當中,他們的人才儲備、技術儲備、包括專利的儲備,可以讓他往前走很長時間不會出現太大的問題。

隨著iPhone4S在2011年9月份的發佈,蘋果iPhone在美國市場的銷量大增。尼爾森的最新統計顯示,從2011年10月到12月的三個月內,購買iPhone的用戶從10月的25.1%猛增到12月的44.5%。洪波預測,蘋果iPhone新品的發佈對於蘋果市場份額的增長作用在2012年新的iPhone發佈時還會重演。

而另一方面,除了三星在出貨量及利潤上還有所增長, HTC和摩托羅拉都遭遇了業績的下滑。

2012年蘋果產品的另一大期待是蘋果ITV的推出。洪波認為,目前的智能電視只能說是雷聲大雨點小。

洪波:我覺得就目前來說可能達不到那樣的效果,目前市場上出現的互聯網電視其實主要還是雷聲大,雨點小,市場反響並不是特別理想。

洪波認為,要造電視機並不難,最不容易搞定的是內容的支持。就像iPad及iPhone一樣,能夠在iTunes和應用商店上獲取豐富多彩的內容。電視機要想做到這一點並不容易,現有iTunes上的內容並不能滿足電視用戶。

      責任編輯:張斐
蘋果震驚iPhone4S中國遭哄搶      [2012-01-18]
蘋果iPhone 4S銷售為何被逼停      [2012-01-16]
蘋果稱為人員安全暫停京滬零售      [2012-01-13]
內地售iPhone4S 果粉連夜排隊      [2012-01-13]
蘋果iPhone 4S下周五內地開售      [2012-01-05]
香港時代廣場「蘋果倒數」——2012香港「掂」      [2012-01-01]
美德吁伊朗「嚴肅」對話核問題      [2012-01-22]
蘋果今年或推iPad3和iphone5      [2012-01-22]
意大利將不會向利比亞派遣軍隊      [2012-01-22]
菲律賓首次全國放假慶中國新年      [2012-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