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內地售iPhone4S 果粉連夜排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1-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1月12日傍晚,在蘋果零售店北京西單大悅城店門口,「果粉」們排隊準備購買iPhone 4S手機。當日,一些蘋果公司產品迷「果粉」們帶著小凳子、棉衣、食物和水等「裝備」,連夜排隊等候購買iPhone 4S手機。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1月13日報道,蘋果和中國聯通今日通過各自掌握的線上、線下渠道正式發售iPhone4S。蘋果此前公佈的建議零售價零售價分別為16GB 4988元、32GB 5888元、64GB 6788元。聯通方面也推出了推出「三年期最低286元16GB/32GB零元購」、「兩年期最低386元16GB零元購」等系列iPhone4S合約計劃。

 據中新網IT頻道瞭解,雖然蘋果零售店的發售起始時間定在今天早上7點,然而早在昨日下午,就已經開始有「果粉」前往位於北京三里屯和西單大悅城做好了通宵排隊的準備。而聯通則在今日凌晨0:01分率先通過官網開始發售,並一度出現網絡「癱瘓」。

 「黃牛」與「果粉」衝突至發售時間推遲

 無論iPhone 4還是ipad、iPad 2,每當蘋果新品發售都少不了「果粉」連夜排隊的情景,而黃牛從來都是隊伍裡少不了的一份子。

 據報道,不少黃牛從昨天便開始在西單蘋果專賣店門口招攬生意,每台iPhone 4s加價500,並不時打電話咨詢排隊人員是否到位。另據網友微博曝料,昨晚八點左右,上海蘋果淮海店門口突然出現大批疑似「黃牛」的中年人。統一佩戴小紅帽加入了排隊隊伍。而在北京,更傳出「黃牛」與「果粉」一度發生肢體衝突,並導致發售時間推遲。

 四分之一受訪者表示「必然入手」

 據新浪微博就是否會購買iPhone 4S的一項調查顯示,在約15000名參與者中,有約24%表示「期待已久,上市必然入手」。而表示「沒有太大興趣」及「暫時觀望」的受訪者分別佔到了36%和39%。

 較上代產品,iPhone 4S最大的亮點在於加入了「語音助手Siri」,能根據語境識別語言,實現人機對話。雖然Siri並未如此前所說遭到切割,但仍僅支持英、法、德三種語言,不禁讓國內用戶有些失望。

 另外,iPhone 4S原本是WCDMA和CDMA 2000的3G雙模手機,但聯通版在國內做了切割,僅支持WCDMA,而不支持CDMA 2000模式,也可能對「果粉」的熱情造成了一定影響。

      責任編輯:馨瑶
蘋果iPhone 4S下周五內地開售      [2012-01-05]
香港時代廣場「蘋果倒數」——2012香港「掂」      [2012-01-01]
內地售iPhone4S 果粉連夜排隊      [2012-01-13]
官方澄清: 50年內不掘武則天墓      [2012-01-13]
中國與東盟10國今起商南海事宜      [2012-01-13]
解決南海問題實實在在做點什麼      [2012-01-13]
美佈局亞太 被指平衡中國崛起      [2012-01-13]
南京劫案懸賞金總額破300萬      [2012-01-13]
人民日報:公眾人物好好學說話      [2012-01-13]
盛光祖談12306世界第一:要不得      [2012-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