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崔泰源衝破阻力擔任海力士代表理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13日,海力士半導體在位於京畿道利川市的公司總部召開全體股東大會,正式宣佈韓國SK集團董事長崔泰源當選為公司的內部董事。同時當選的還有SK電信的社長河成敏(音),以及海力士副社長樸聖旭(音)。之前崔泰源的當選曾遭到國民年金推薦表決委員會委員的反對。

在13日的大會上,崔會長正式擔任社內理事,任期為3年。表決通過股份比例來決定,贊成為41.92%(2億8485萬4787股),反對為15.89%(1億1670萬3942股)。

海力士代表理事社長權五哲表示,「表決結果是,全部股份的42.1%贊成,而反對票只有15.8%」,「有表決權的發行總數的四分之一都表示了贊成,所以包括崔泰源會長在內的3人都按照原案擔任社內理事」。

海力士理事會曾在上月26日推選崔泰源和河成敏為內部理事,並決定權五哲、樸聖旭分別留任社長和副社長。

公司的章程變更案也於13日獲得通過,同時添加了允許發放期中股利、確立SK集團的經營理念和企業文化等內容。

14日,通過召開理事會,崔泰源會長擔任代表理事兼會長的決定獲准。崔會長和權五哲社長擔任海力士的共同代表理事。

海力士於上月26日通過了包括新設備投資內容在內的經營企劃案。儘管新設備投資預算高達4萬2000億韓元,SK仍計劃擴大投資。如此龐大的資金投入,作為集團董事長的崔泰源的意志相當重要。可以說海力士的投資和營銷都離不開崔泰源。

此前對於崔泰源當選海力士內部董事,國民年金錶決權行使專門委員會表示了中立意見。委員會政府推薦委員梨花女子大學教授池洪敏(音)和韓國開發研究所教授金宇燦(音)表示難以接受這一決定,於會後辭去了委員職務。

池洪敏教授接受採訪時說,「雖然委員會的中立決定是有效的,但是這違背了委員會設立之初的目標,所以我選擇辭職。」

金宇燦教授也表示,「委員會根據表決結果決定採取中立立場。但是我認為這次決定不具備正當性,所以辭去委員一職。」

對於這一事件,SK集團有關負責人表示,集團會把兩位教授的意見反映到工作中去,努力成為對社會有積極影響的企業。

上月10日,國民年金在表決權行使專門委員會會議上,根據投票結果,對崔泰源擔任海力士理事表示了中立意見。儘管當日參與表決的人數達到了規定人數,表決具備法律效力,但實際上這一結果對出席會議股東的表決沒有任何影響力。

國民年金持有海力士9.15%的股份,超過SK電信(7.47%),是海力士最大的股東。除了國民年金,海力士的外國股東佔到全體股東的28.12%,個人小股東占50.66%。

      責任編輯:晨彥
崔泰源會長將直接管理海力士      [2012-01-28]
SK會長崔泰源持有股份損失7400億韓元      [2012-01-02]
周小川:中國續購歐債 不減投資      [2012-02-15]
iPad商標侵權臨300億元罰單 終審29日開庭      [2012-02-15]
震盪反彈 滬指漲0.94%創新高      [2012-02-15]
iPad之爭:蘋果稱獲香港法院支持      [2012-02-15]
住建部:地方不得擅調樓市政策      [2012-02-15]
英刊:上海生活成本高於紐約      [2012-02-15]
港股升逾四百點      [2012-02-15]
滬指震盪上揚漲0.86%      [201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