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習近平出席洛杉磯歡迎宴會 將觀看NBA比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鳳凰衛視2月17日《午間特快》節目播出「習近平出席洛杉磯歡迎宴會將觀看NBA比賽」,以下為文字實錄:

楊舒:有關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在洛杉磯訪問的最新消息,立刻連線特派隨行記者張凌雲,凌雲你好。

張凌雲(記者):你好楊舒。

楊舒:習近平剛剛出席完當地華人華僑為他舉行的歡迎宴會,你在現場掌握到哪些最新的消息,另外他在洛杉磯訪問,還有哪些行程有看點?

張凌云:好的,他剛剛出席了由當地的僑界為他舉行的歡迎晚會,並且是發表了一個講話。可以看到,他在講話中首先就總結了這幾天在美國的訪問取得的成果。他認為這次訪問是取得了成功的,他也強調說中美關係其實是現在當今世界最重要、最有活力,也最有潛力的這個關係,不僅對兩國,對全世界來說都非常重要。

他認為現在站在一個新的起點上,必須從戰略的高度和長遠的角度來共同發展兩國關係,他也提出了要抓住機遇化解挑戰和加強合作,並且要管控分歧把兩國交流的門打得更開,各領域的互利共贏搞得更好。另外他也特別向在座的華人華僑介紹了國內經濟發展的情況,他說雖然對這些成就感到自豪,但是對現在面對的困難也需要警醒。除此之外他也特別談到了兩國的地方合作,他也提到在過去的十年,美國的50個州其中有47個州對華的出口增長了幾倍甚至幾十倍。

而在這當中洛杉磯是最有代表性的。洛杉磯的關稅區佔到了中美貿易的40%,所以他也希望在地方合作方面能夠進一步的有所推動。

因為今天在場的大部分都是當地的華人華僑,所以他也對他們提出了一些期望,就是希望他們能夠發揚以和為貴的精神,和當地駐在國內人民友好相處。另外,也希望他們能夠繼續的發揚中華文化的精神,在今天的活動可以說就告一段落了。

在明天將會是他在洛杉磯最後一天的活動,包括他會去一間學校進行參觀,並且出席中美的經貿論壇,還會出席由美國副總統拜登、加州的州長還有洛杉磯市的市長共同為他舉行的一個午宴,並且會發表講話,晚上他有可能就去NBA球賽的現場去看NBA球賽。楊舒。

楊舒:好,非常謝謝凌雲來自洛杉磯的報道。

      責任編輯:葉蓁
習近平參觀中海運洛杉磯碼頭      [2012-02-17]
故宮大盜石柏魁當庭翻供 檢方建議量刑13至15年      [2012-02-17]
習近平參觀考察中海運洛杉磯碼頭      [2012-02-17]
美媒:習近平訪美 展現親民魅力      [2012-02-17]
習近平抵洛杉磯 談高鐵看NBA      [2012-02-17]
習近平離開艾奧瓦州前往洛杉磯      [2012-02-17]
習近平訪美 講述福州工作往事      [2012-02-16]
美國各界熱議習近平副主席訪美      [2012-02-16]
習近平晤美國會領袖 強調中美共同利益遠大於分歧      [2012-02-16]
習近平訪問艾奧瓦 與27年前結識老朋友喜相逢      [2012-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