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美聯合軍演 朝稱將武力還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綜合報道,朝鮮方面19日發表新聞公報及軍方通告,強烈譴責韓國軍方準備在朝鮮西海再次舉行軍事演習的舉動,並聲言用武力還擊任何越線的軍事挑釁。

韓美將在西海聯合軍演

據報道,韓國軍方19日在板門店用擴音機通告,將於當地時間20日上午10時30分在西海白翎島和延坪島一帶開始進行海上火炮實彈演習,據稱以朝方水域為標的。

韓方還邀請了國際觀摩團參觀演習,美軍也將參與這次活動。

韓聯社報道說,這次為期5天的韓美聯合反潛訓練的主要目的是加強韓美兩軍的防禦態勢,以應對朝鮮潛艇秘密侵犯朝鮮半島西部海域。這位軍方人士還說,韓國宙斯盾驅逐艦「栗谷李珥」號、山貓直升機、P3-C偵察機等將參加此次聯合反潛訓練。

朝鮮強烈譴責韓方舉動

據朝中社中文網報道,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書記局19日就此發佈新聞公報,譴責韓國將舉行軍演。朝方的新聞公報說,這是對朝鮮「公然的宣戰」,是「企圖點燃侵朝戰爭導火線的極其危險的玩火」行為。韓國的這次舉動無暴露了「其作為戰爭販子的真面目」,目的在於把侵朝戰爭活動合理化,使非法的「北方界線」成為「既成事實」,加劇軍事緊張以轉移輿論的注意力,從而逆轉當前非常不利的選舉形勢。

朝鮮方面的公報稱,這也是李明博集團因內外政策的總破產和民心的反對,瀕臨滅亡、垂死掙扎的表現。

新聞公報指出,美國和韓國的戰爭演習進一步清楚地表明,到底誰是朝鮮半島和平的破壞者、加劇緊張局勢的主犯、導致北南關係惡化的罪魁禍首。敵人企圖通過這次軍事挑釁試探朝方的應對,但對其的解答是明確無疑的。如果韓國不顧朝鮮的警告,執意要胡亂玩火,將受到比延坪島炮擊戰嚴厲數千倍的懲罰,完全斷送兩國關係。

新聞公報強調,朝鮮半島今後的事態發展完全取決於美國和韓國。朝鮮絲毫不懼怕任何宣戰。朝鮮已經做好了局部戰爭和全面戰爭的兩手準備,而「挑釁者將付出昂貴的代價」。

朝軍警告武力還擊「越線」挑釁

朝鮮人民軍前線西部地區司令部19日也公開發佈通告,譴責韓方的舉動有計劃的軍事挑釁,並聲言用武力還擊任何越界的「軍事挑釁」。

朝鮮人民軍前線西部地區司令部的通告指出:朝鮮西海北方領海水域是朝鮮行使主權的地方,一旦「逆賊敗黨」越過海上界線對這一水域啟動冒險的軍事挑釁,並在朝鮮領海裡監測到哪怕是一個水柱,朝鮮軍隊將立即著手予以無情的應對打擊。

朝方的通告還要求凡是在西海五島及其周邊生活或謀生的朝鮮平民,於當地時間20日9時韓國開始海上射擊訓練之前,到安全地區躲避。

通告最後警告韓國總統李明博不要忘卻2010年11月23日延坪島事件的「教訓」。

      責任編輯:郁文
韓國展射擊訓練 朝鮮暫無反應      [2012-02-20]
朝軍方:韓軍演若犯領海將還擊      [2012-02-20]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今起再軍演      [2012-02-19]
美日澳軍演 日戰機誤掉2油箱      [2012-02-17]
美國主導「眼鏡蛇」多國聯演      [2012-02-17]
朝媒直指美韓聯合軍演是玩火      [2012-02-11]
越南不參加「金色眼鏡蛇」軍演      [2012-02-08]
亞太最大型軍演 日媒:劍指中國      [2012-02-08]
印推遲「史上最大規模軍演」      [2012-02-08]
亞太大規模軍演 實戰色彩明顯      [2012-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