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曾蔭權致函公務員:誠信問題上不會寬待自己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蔭權發信訴心聲。

【文匯網訊】讓我在此鄭重向各位表明,在誠信問題上我不會寬待自己,因為我知道誠信是良好管治的基石。事實上,我對自己的誠信要求只會更高,多年來與我共事過的無數同事,相信可以為我作這見證。

———曾蔭權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連日來,香港特首曾蔭權接受富豪朋友款待及在深圳租住豪宅的消息持續發酵,在港引起強烈反響。曾蔭權已宣佈本週四出席立法會特別質詢會議,就系列事件做解釋。昨晚,他又在facebook上致函全體公務員,鄭重向公務員群體表明,在誠信問題上他不會寬待自己,他對自己的誠信要求只會更高,多年來與他共事過的無數同事,相信可以為他作這見證。以下是信件全文:

各位同事:

我懷著沉重的心情寫這封信。經歷了45年的公務生涯,我從沒想過要為我所珍重的核心價值———誠信———作出交代。

我明白近日有關我外游和退休計劃的連串報道,為我所領導並共事的公務員隊伍帶來不安。令我特別痛心的,是有批評指我「嚴以律人,寬以待己」。

讓我在此鄭重向各位表明,在誠信問題上我不會寬待自己,因為我知道誠信是良好管治的基石。事實上,我對自己的誠信要求只會更高,多年來與我共事過的無數同事,相信可以為我作這見證。

日前我公開交代了連串事件的細節,並宣佈成立獨立檢討委員會,由前任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李國能擔任主席,負責檢視有關防止行政長官、政治委任官員和行政會議非官方成員出現利益衝突的現有規例。

為貫徹高透明度的精神,我會應邀出席立法會本星期四的特別答問大會,坦誠回答議員的提問,盡力釋除公眾的疑慮。這深刻的一課讓我學會了日後處事必須更小心謹慎。經一事,長一智———我願視這教訓為得著。

我會繼續在餘下任期做好我的工作,盡心勉力服務香港,為全體市民謀取最佳福祉。香港公務員隊伍勤勉專業,我期望繼續得到各位的支持和協助。

特首收地產商跑步機?特首辦:朋友借的

南都訊記者王雅楠發自香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曾蔭權又被質疑接受地產商捐贈的跑步機。昨日,新鴻基地產發言人表示,曾於7年前將一部舊跑步機送到禮賓府。特首辦隨後回應,是朋友同意將一部舊跑步機借給曾蔭權。

特首借的是舊跑步機

在被指接受富豪豪華款待、低價租住深圳複式豪宅後,香港特首曾蔭權又被披露曾接受香港地產商新鴻基地產贈送的跑步機。

昨日,香港地產巨頭新鴻基地產發言人稱:「7年前,公司將一部1998年出產的舊跑步機運送到禮賓府,該公司一直會將舊設施送到不同機構。」而當被媒體問及,該公司是否有招待曾蔭權出席飯局,新地主席郭炳江回應稱,「特區政府請我食飯,多過我請他。」

「行政長官曾蔭權有權為官邸添加合適的設備,包括健身器材。即使他不出手,特首辦也會為其添置。」昨天,特首辦回應稱,特首2005年就有意在禮賓府添置跑步機,後來從一位朋友那裡得知,其旗下公司有一部1998年出產的舊跑步機將被放棄,朋友同意將此跑步機借給曾蔭權,曾蔭權也就接受下來。

特首辦:特首承諾配合廉署

據瞭解,針對曾蔭權的系列事件,早前有人到廉政公署舉報曾蔭權。有港媒報道,廉署執行處開會後,決定就舉報立案並進行調查。廉署將先搜集證據,以查證是否有人觸犯防賄條例。

昨日,特首辦回應指,之前曾蔭權已經承諾,如果廉署主動接觸他,他會全力合作以平息疑慮。而廉署昨日也重申,不會評論個別事件,但強調如收到貪污舉報,不論涉及任何人,都會依法跟進。由於曾蔭權即將卸任,廉署認為,不論其是否在位,都不會影響調查工作。

曾蔭權出席立法會是好事

前天晚上,曾蔭權宣佈將出席本週四立法會答問大會。不過,有立法會議員表示,有關事件牽涉資料廣泛,立法會在上星期討論時,已要求曾蔭權至少接受2小時質詢。但週四的答問大會只有一小時,還對可提問的議員進行了人數限制。

立法會議員劉健儀則表示,「特首犯法,與庶民同罪」。她支持廉署調查曾蔭權,相信可消除一些疑慮。她認為,曾蔭權能站到立法會,出席答問大會是好事。

      責任編輯:晨彥
曾蔭權就誠信問題致函公務員      [2012-02-29]
特首致函公務員:經一事長一智      [2012-02-28]
廉署將查特首 曾蔭權:愿意配合      [2012-02-28]
2011年全國35934公務員受處分      [2012-02-28]
廉署將調查曾蔭權獲富商款待      [2012-02-28]
曾蔭權周四接受立法會特別質詢      [2012-02-28]
譚耀宗建議曾蔭權放棄租住深圳      [2012-02-27]
譚耀宗:曾蔭權可考慮放棄租住深圳單位釋疑      [2012-02-27]
特首教堂祈禱 未回應記者追問      [2012-02-27]
曾蔭權成立獨立機構 調查自身腐敗傳聞      [2012-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