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蘋果市值破5000億 世界最值錢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英國廣播公司報道,以美國紐約股市當地時間周三(2月29日)早上的交易價格計算,銷售電腦、iphone、ipod知名的美國蘋果電腦,市值已經超過5千億美元。

蘋果電腦原先就已經是全世界市值最高的企業,排名第二的是埃克森·美孚石油。

但是蘋果電腦並不是第一家市值超過5千億元的企業,實際上該公司是第6家創下如此紀錄的公司。

不過,包括蘋果電腦的對手微軟在內先前市值突破此一大關的企業,隨後股價都下跌,導致市值回落。

微軟現在的市值是2670億美元,而蘋果電腦的市值總額達到了5060億美元。

蘋果電腦的市值現在也超過了波蘭、沙特阿拉伯等國家的國內生產總值(GDP)。

該公司週三紐約股市午前交易價格上漲了1.3%,也就是大約7美元,每股價格為542.41美元。

據稱,這是因為投資人受到蘋果電腦在聖誕節和新年假期期間銷售業績大漲的鼓勵。

另外,投資人也認為蘋果電腦最近可能會配發股息,故而刺激法人和投資人買進蘋果股票。

      責任編輯:Shineyo
蘋果宣佈3月7日發佈iPad3      [2012-02-29]
台灣唯冠今指控美國蘋果涉欺詐      [2012-02-28]
唯冠告蘋果 申請iPad禁售令      [2012-02-23]
蘋果提請法院駁回iPad禁售令      [2012-02-22]
蘋果再度回擊:深圳唯冠在撒謊      [2012-02-21]
蘋果公佈唯冠iPad商標轉讓證據      [2012-02-18]
唯冠將在美起訴蘋果侵iPad商標      [2012-02-17]
蘋果股價超500美元 10年漲40倍      [2012-02-16]
iPad之爭:蘋果稱獲香港法院支持      [2012-02-15]
蘋果的中國悲劇:ZPad都被搶注      [201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