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蘋果股價超500美元 10年漲40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別以為我撬不動你,要玩就給我認真點!

【文匯網訊】據東南商報報道,2月13日,明星股蘋果的股價再度站上高位,衝破500美元大關,報收於502.6美元,上漲9.18美元,漲幅1.86%。

14日隔夜市場,蘋果股價繼續呈現攀升之勢,至截稿時,其股價報於504.3美元,總市值再次刷新紀錄,站上4700億美元高點。

按市值計算,蘋果目前已是全球最大公司,超過谷歌和微軟市值總和。此外,蘋果的總市值也達到了A股總市值的13%左右。

關鍵詞:市值

達到A股總市值13%左右

隨著蘋果股價的大幅上漲,納斯達克綜合指數[1989.69 0.68%]2月13日收盤時漲幅超過了27點,達到2931點。摩根士丹利高科35指數和費城半導體指數在收盤時分別出現了小幅度的上漲。

據媒體消息,在標準普爾500指數中,只有兩家公司股價超過蘋果,這兩家公司分別是谷歌和一家名為Priceline.com的旅遊網站。其中,谷歌昨日報收612美元,Priceline.com報收於549.55美元。

雖然股價不及谷歌,但蘋果市值已經超過了微軟、谷歌市值的總和。2月13日,谷歌報收於612美元,總市值1990億美元,微軟報收於30.58美元,總市值2569億美元。兩者之和為4559億美元,低於蘋果市值。而在去年8月初,蘋果首次超越埃克森美孚,成為全球市值最大的公司。

而若以A股市值計算,目前滬深兩市總市值約為23萬億元,而蘋果的市值已接近人民幣3萬億元。這意味著,蘋果一家公司的市值已經達到A股總市值的13%左右。

關鍵詞:股價

10年漲了40倍

分析人士認為,蘋果股價仍有上漲空間。而其依據則是蘋果同期利潤增速遠高於其股價漲幅。9年前,你可以15美元的收盤價花1500美元買入100股蘋果股票。在2005年2月拆股後,你的100股變成200股。你什麼都不用做,只要把股票放在抽屜裡,隨著蘋果股價本週一突破500美元大關,這些股票的價值已變成10萬美元。

統計顯示,10年前,蘋果股價是11.95美元,10年上漲4083%;5年前,蘋果股價84.83美元,5年間上漲503%;1年前,蘋果股價 359.18美元,1年間上漲40%。數據顯示,蘋果股價去年上漲了40%,利潤增長了117%。在過去的2年裡,蘋果股價累計漲幅為150%,同期利潤增幅為286%。在過去的3年裡,蘋果股價累計漲幅高達539%,同期利潤增長了711%。

此前,蘋果公佈其2011年營收達到了1278億美元。在上一個季度,蘋果賣出了3700萬部iPhone、1500萬台iPad和520萬台Mac電腦,營收達到463.3億美元,季度淨利潤130.6億美元。

關鍵詞:下架

iPad3能否入市

即將在下月初面市的iPad3能否順利出現在中國市場?商標權成了最大的攔路虎。

目前,距離蘋果公司與深圳唯冠之間關於iPad商標侵權案二審開庭還有兩周時間,但深圳唯冠已經開始通過多種途徑向蘋果方面施壓,國內多地已下架iPad產品。

對於債台高築的深圳唯冠來說,手中的iPad商標權幾乎已是它「最後一根救命稻草」。深圳唯冠曾是全球著名顯示器製造商,受金融危機影響,其大客戶寶麗來破產導致應收款無法收回,加上反壟斷訴訟,深圳唯冠在美損失慘重。2010年8月,唯冠創始人楊榮山被香港高等法院頒令破產,深圳唯冠資產已被八大銀行陸續封查。深圳唯冠和蘋果公司iPad商標權糾紛「戰火」正從深圳、北京、上海等地向全國蔓延。據媒體報道,目前全國多地工商部門已經介入調查,多數地區蘋果iPad系列產品已經下架。

不過,目前蘋果仍在上訴,昨日,上海大邦律師事務所合夥人游雲庭表示,從法律上來說,起訴是蘋果的權利,且至今沒有生效判決,因此到目前為止大陸地區「IPAD」的商標權歸唯冠所有。唯冠根據自己享有的權利向工商部門進行投訴,並未有不合理之處;而工商部門根據投訴立案,在商標權利真實有效的情況下,對市場上有侵權嫌疑的商品進行查扣,也在職權範圍之內。

新聞鏈接:「蘋果銀行」

今年1月底,蘋果公司公佈的季報顯示,上一財季裡,公司實現收入463.3億美元,實現利潤130.6億美元,分析師認為,蘋果公司最新現金額已超過900億美元,儼然成了一個「蘋果銀行」,這些業績數據均高於預期,進一步推高了市場對蘋果的熱情。

      責任編輯:Sunshine
iPad之爭:蘋果稱獲香港法院支持      [2012-02-15]
蘋果的中國悲劇:ZPad都被搶注      [2012-02-15]
蘋果委託第三方調查富士康工廠      [2012-02-14]
蘋果商標侵權 各地iPad下架      [2012-02-13]
韓國iPad銷量突破百萬台      [2012-02-13]
蘋果創始人喬布斯獲格萊美特別榮譽獎      [2012-02-13]
蘋果又針對三星手機申請臨時禁售令      [2012-02-12]
美20萬人吁蘋果改善血汗工廠      [2012-02-10]
全球多座城市發起反蘋果示威      [2012-02-10]
蘋果官網加大放貨力度 水貨4S價格大降      [2012-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