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台灣統派聯合宣言:建統一中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台海網3月10日報道,台灣「新同盟會」會長許歷農昨天邀集統派團體,在台北「國軍英雄館」召開「『中華民國』人民政治團體聯合會議」,經過與會者熱烈討論,下午通過聯合宣言,「根據憲法維護中國領土主權之完整,促進國家和平統一」。

據中評社報道,參與會議的統派團體,包括新同盟會、新黨、團結自強協會、統一聯盟、中華促進會、黃埔四海同心會、擎天協會、夏潮聯合會、勞動黨、全民民主統一會等10個政治團體的主席、會長、召集人等代表齊聚一堂討論,希望為馬英九未來4年的兩岸政策打氣,力促兩岸和平穩定發展。

與會者先針對會議本身究竟是否屬於政黨組織提出不同看法,接著再針對宣言內容表示意見,許歷農經由鼓掌通過擔任會議主席後,決定將會議定位為非政黨組織形式,並且采柔性加入,不同意理念的團體可以隨時退出,相關組織要則才得以通過。勞動黨主席吳榮元、中國統一聯盟主席紀欣以未經內部會議同意為由,暫未加入。

有關宣言內容,經由世新大學王曉波、台大名譽教授張麟征、新黨秘書長李勝峰、海峽兩岸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郭俊次、吳榮元等5人重新研議、草擬,在下午經由會議通過宣告確定。原先主張有三,分別是一、維護憲法;二、確保「中華民國」定位;三、追求國家統一目標,海峽兩岸應在理性、和平、對等、互惠的前提下,建立民主、自由、均富的共識,建立一個統一的中國。

經過修正後,聯合宣言三項主張調整為一、維護「中華民國憲法」;二、確保「中華民國」定位;三、追求國家統一目標。宣言強調,面對中國大陸之崛起,追求台灣前途,因此齊聚一堂共商國是,必須確保「中華民國憲法」、追求國家統一目標,因此提出三項主張。

宣言指出,一切國家政策、教育必須基於「三民主義」之原則,以發揚民族主義、保障民權、富裕民生。雖然1949年以來兩岸分治至今,但中國之領土主權並未分裂,台灣地區和大陸地區同為「中華民國」領土不容變更。

宣言表示,在國家統一前,堅持「憲法一中」及國家終極統一的目標,誠實面對統一問題,恢復「國統綱領」維護兩岸和平發展,簽訂兩岸和平協議,以期實現國家終極統一;這也是全體「國民」責無旁貸的任務,也是中華兒女義無反顧的責任,願同胞齊心協力、奮勇向前,不達目的,絕不終止。

這次會議由許歷農主持,與會團體包括;新黨主席郁慕明、中國統一聯盟主席紀欣、勞動黨主席吳榮元、台大名譽教授張麟征、世新大學教授王曉波,以及各統派團體代表。

      責任編輯:glory
政協委員吁微博建立統一監管      [2012-03-03]
中美俄統一戰線 反歐盟徵碳稅      [2012-02-23]
朝鮮列出李明博十大反統一罪行      [2012-02-22]
韓信用卡費率或統一 業界叫苦連天      [2012-02-16]
台退役將領在大陸提統一言論      [2012-02-11]
港媒:沒人信馬英九會解決統一      [2012-02-03]
韓專家稱韓生存統一離不開中國      [2012-01-17]
中韓聯合新聞公報:支持朝鮮半島和平統一      [2012-01-11]
韓統一部:朝做不到「通美封韓」      [2012-01-08]
朝鮮官媒發評論稱以「祖國統一」為首要任務      [2012-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