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FBI截獲美極端組織暗殺奧巴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15]    我要評論

「胡塔利」組織自從2008年開始進行軍訓,他們手持的AR-15步槍,是美國軍用M-16步槍的民用版。

被捕的九名組織成員,其中包括組織領導人和他的兩個兒子。

【文匯網訊】據信息時報綜合報道,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一名探員美國當地時間本週二在法庭上作證時指稱,密歇根州民兵組織「胡塔利」擁有一份暗殺名單,其中目標人物包括美國現任總統奧巴馬、已卸任的總統、多位國會議員以及其他政府高官,一時引起輿論高度關注。

據悉,FBI此前懷疑「胡塔利」企圖發動反政府暴力事件,已經於2010年3月底將多名組織成員拘捕。陪審團從2月初開始審理此案,預計需要8個星期才能作出裁定。

暴露

婚禮上散發名單

據美國媒體報道稱,一名叫做斯提芬·豪格的特工在底特律舉行的聯邦審判中作證說,這個名稱為「胡塔利」的團體列出所謂「既得利益、仍有影響力的精英」的名單,是在「胡塔利」領導人大衛·布萊恩·斯通和提娜·斯通舉行的婚禮上散發出來的。當時假裝是卡車司機、在該組織中臥底的豪格擔任婚禮的男儐。

在婚禮上,斯通告訴「胡塔利」成員,他們需要建立一個營地。而檢察官出示的婚禮照上,那些組織成員身穿迷彩服,手持AR-15步槍——那是軍用M-16步槍的民用版。

辯解

只是「憤怒表達」

對於這份「暗殺名單」,該團體辯護律師聲稱這只是行使「憤怒表達」權,並沒有實施任何恐怖行動。之前,包括斯通夫婦在內的「胡塔利」9名成員面臨煽動、試圖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以及非法持有武器等聯邦罪名。

檢察官表示,「胡塔利」成員自從2008年以來定期聚會和進行軍訓,在政府2010年初發佈搜查令及在俄亥俄、密歇根和印第安納州搜捕他們時,準備發起攻擊。

執法人員稱,在其中一名成員位於印第安納州的家中,就發現了46支槍和重達1.3萬磅的彈藥。

背景

反政府團體劇增

據報道,這次審判是美國政府為打擊國內反政府威脅快速增長而採取的行動之一。今年2月初,FBI警告說,這類團體對執法部門構成越來越大的威脅。有機構上個星期更表示,由於種族關係緊張、陰謀理論盛行和對於經濟不平等的憤怒,美國反政府團體數量2011年繼續上升。此前,美國傷亡最大的國內暴力行動是1995年俄克拉荷馬市政府大樓爆炸,造成168人死亡,數百人受傷。

極端組織

暴力「重建」美國

極右民兵組織「胡塔利」創立於1974年,大本營位於密歇根州萊納維縣。自2008年8月以來,該組織9名成員一直密謀用暴力反對美國政府。

該組織曾將密歇根州一名警官作為潛在攻擊目標,計劃先殺死該名警官後,然後在其葬禮時再引爆炸彈,並希望「以此引起大範圍內的反政府起義」。這個極端反政府組織在其網站上宣稱,要通過廢除部分政府來「重建」美國。

2010年3月底,該組織向美國各州州長髮函,要求他們三天之內自動下台,否則面臨被「除去」的危險,為此有些州採取了更嚴密的安全措施。

吃熱狗看比賽奧巴馬很悠哉

成為美國反政府組織的暗殺目標,但是奧巴馬似乎並沒有減少公開露面。據美國媒體報道稱,奧巴馬13日陪同正在美國進行為期三天訪問的英國首相卡梅倫,在俄亥俄州的代頓市觀看了一場大學生籃球賽。

報道稱,奧巴馬和卡梅倫當天前往代頓大學體育館觀看比賽時,他們在前排就坐,不僅與周圍的學生親切交流,還邊吃熱狗邊看比賽啊。

比賽期間,奧巴馬不時向卡梅倫進行講解,而卡梅倫的臉上則露出困惑的表情。在中場休息時,奧巴馬和卡梅倫還接受了媒體的採訪。卡梅倫表示,他十分享受這次比賽,但是確實對部分規則的理解存在困難。

      責任編輯:諾言
普京回應暗殺事件 稱從未怕過      [2012-02-29]
俄烏特工聯手粉碎暗殺普京陰謀      [2012-02-28]
敘利亞一名高級軍官被暗殺      [2012-02-12]
敘利亞一名高級軍官被開槍暗殺      [2012-02-11]
美官員稱金正恩遭暗殺消息不實      [2012-02-11]
美官員披露伊核專家遭暗殺內幕      [2012-02-10]
傳以色列暗殺組織已潛入伊朗      [2012-02-04]
不懼暗殺 伊朗學生改學核專業      [2012-01-18]
暗殺糾纏中東核專家數十年      [2012-01-18]
伊稱逮捕數名暗殺核專家嫌疑人      [2012-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