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重慶相關部門思想和行動統一 服從中央決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重慶日報》二版截圖

【文匯網訊】據重慶日報報道,昨日,市委副書記張軒召集群團、黨校、外事等部門領導班子召開專題會議,學習傳達全市領導幹部大會精神。 張軒組織與會同志認真學習了李源潮、張德江同志在全市領導幹部大會上的講話精神,要求群團組織、黨校、外事等部門要堅決擁護中央關於市委主要領導調整的決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堅定地自覺地與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做好當前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支持市委和張德江書記的工作。

張軒說,這次市委主要領導調整,是中央從當前的形勢和大局出發,經過反覆權衡,慎重考慮決定的,體現了中央對重慶的關心、支持和重視。張德江同志履歷豐富,曾擔任過三個省的省委書記,又是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由他兼任重(點擊觀看任重影視作品《天涯咫尺》、《情非情》)慶市委書記,重慶必將繼續保持良好的發展勢頭。全市群團組織、黨校、外事部門要在黨中央的正確領導下,緊密團結在以張德江同志為班長的中共重慶市委周圍,全力支持張德江同志的工作,切實維護重慶大局穩定,不斷推動重慶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不辜負中央的殷切期望。在座的各位都是領導幹部,要帶頭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在關鍵時刻要保持清醒頭腦,體現堅強的黨性,不折不扣地落實中央的要求,恪盡職守,紮實工作,以實際行動推動重慶的科學發展、和諧穩定。

張軒說,中央對重慶的工作是肯定的,對重慶的發展變化是肯定的。近年來重慶發展成績的取得,是黨中央、國務院正確領導的結果,是重慶歷屆與現任幾套班子和3200萬人民共同奮鬥的結果。對重慶的工作,中央會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和重視,我們對重慶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

張軒要求,群團組織、黨校、外事等部門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努力抓好當前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支持市委的工作。工會要把工作重心放在推動「兩新」組織全覆蓋和化解各類企業矛盾上來,努力構建和諧的勞動關係;共青團要以「市民學校」建設為載體,努力把團組織的優勢和作用體現到服務社會、服務群眾中去;婦聯要繼續以婦女互助組、留守兒童之家、巾幗愛心呼叫行動、婦女信訪代理等工作為重點,積極推進社會管理創新;科協要著力抓好科普宣傳,努力提升全民的科普意識和科技知識;市委黨校要組織黨校學員認真學習領會全市領導幹部大會精神,引導廣大學員在思想認識和行動上與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外事部門要嚴格執行中央有關外事政策規定,做好出訪審批工作,當前要密切關注各類動向,引導各方面正確看待重慶的發展。

我市傳達全市領導幹部大會精神

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定上來

全市領導幹部大會召開後,連日來,我市相關部門迅速傳達會議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定上來,努力做好當前各項工作。

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馬正其要求全市財政稅收、農業農村、民生保障等系統的幹部職工要認真傳達學習全市領導幹部大會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定上來,堅決服從以張德江同志為班長的市委統一領導,努力做好當前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推動重慶科學發展、和諧穩定。馬正其要求相關部門,一要切實加強財稅征管,強化財稅調節職能,推動全市經濟健康發展,確保財政收入穩步增長,全面保障重點支出;二要切實抓好春耕生產,千方百計保障農資供應,發展農業生產,壯大特色產業,確保城鄉市場供給和農民收入增長;三要切實改善民生民利,不斷完善城鄉統籌的社會保障體系,提高城鄉居民就業水平,照顧好城鄉困難群眾的生產生活;四要切實維護社會穩定,帶頭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努力化解社會矛盾,解決群眾反映的實際困難,不辜負黨中央、市委和人民群眾的期望。

3月16、17日,市委常委、秘書長翁傑明分別主持召開市委辦公廳、市級機關專題會議,組織黨員幹部深入學習貫徹全市領導幹部大會精神。翁傑明指出,市級機關在全市工作中居於承上啟下的重要位置,必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與堅定,自覺與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擁護中央關於重慶市委主要領導調整的決定,深入領會李源潮同志、張德江同志重要講話精神,在以張德江同志為班長的市委堅強領導下,同心同德,開拓進取,切實按照「五個堅持」的要求,進一步保持清醒堅定,深入推進民生改善,努力擴大開放,給中央以及全市人民群眾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市委辦公廳要以高質量做好「三服務」工作為目標,緊緊抓住「質量提升年」的契機,進一步提升服務質量,以更好的精神狀態,以更紮實的工作作風與成效,迎接黨的十八大和市第四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3月16日,市委常委、萬州區委書記吳政隆主持召開萬州區領導幹部大會,傳達貫徹全市領導幹部大會精神。會議強調,全區幹部群眾要堅決與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決定和要求上來。吳政隆說,中央對王立軍事件作出處理,並決定調整重慶市委主要領導,有利於維護改革發展穩定大局,有利於維護黨和政府形象,有利於維護黨紀國法的尊嚴和權威。全區幹部群眾要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堅決擁護中央決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堅決與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貫徹落實張德江書記「五個堅持」和不動搖、不懈怠、不折騰的要求,進一步推動科學發展、辦好民生實事、確保和諧穩定;堅持黨性原則,認真履職盡責,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歷史和人民檢驗的實績,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和市第四次黨代會的召開。

3月15日下午,重慶警備區組織召開幹部職工電視會議,市委常委、重慶警備區政委梁冬春在會上強調,要堅決擁護黨中央的決定,堅決與黨中央、中央軍委保持高度一致。梁冬春指出,要緊緊圍繞國防和軍隊建設主題主線,紮實推進部隊建設,不斷增強履行新世紀、新階段我軍歷史使命的能力;要始終把思想政治建設擺在各項建設首位,紮實開展「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學習教育活動,嚴肅政治紀律和組織紀律,確保政令軍令暢通;要忠實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積極開展「親民愛民」和創建「雷鋒式人武部」、打造「雷鋒式團隊」等學雷鋒活動,樹好人民軍隊良好形象;要堅持黨管武裝的根本原則和各項制度,推動全市國防和後備力量建設健康發展;要自覺服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積極投身駐地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全力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為推動重慶科學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堅決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市高法院、市檢院傳達貫徹全市領導幹部大會精神

全市領導幹部大會召開後,市高法院、市檢院迅速傳達貫徹全市領導幹部大會精神,表示堅決擁護中央決定,從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並堅決維護重慶社會大局穩定。

15日上午,市高法院召開黨組擴大會議,迅速學習傳達全市領導幹部大會精神。與會同志一致表示,堅決擁護中央決定,各司其職,各守其責,確保法院各項工作有效推進,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市高法院院長錢鋒要求,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市法院要及時學習傳達全市領導幹部大會精神,務必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和責任意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迅速與中央決定保持高度一致,真心擁護、自覺服從中央決定,務必確保頭腦清醒、立場堅定、思想統一、工作有序。同時,全市法院要充分發揮司法審判的規範、引導、服務、保障功能,依法高效化解各類經濟、社會糾紛,為全市改革發展大局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進一步牢固樹立群眾觀念,堅持「司法為民」,打造「民生法院」,確保憲法和法律賦予群眾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等各方面的權利落到實處。

15日上午,全市領導幹部大會結束後,市檢院賡即召開市院黨組及5個分院檢察長會議,傳達全市領導幹部大會精神,並就貫徹會議精神提出具體要求。

市檢院檢察長余敏要求,堅決擁護中央調整重慶市委主要領導並派出張德江同志到重慶主政工作的決定,這是中央從當前形勢和大局出發對重慶工作和重慶人民高度負責作出的慎重決定,我們要深深體會到這是中央對重慶的關懷和關愛,這是對重慶社會大局穩定、經濟平穩發展的高度重視,體現了中央對重慶作為西部直轄市戰略地位的高度重視。我們要堅決支持以張德江同志為書記的市委的工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市檢察機關要在重慶市委的領導下,依法履職,積極工作,以實際行動為維護重慶經濟社會平穩發展,為重慶經濟社會建設保駕護航。各分院檢察長要迅速在本院進行傳達。

各單位各部門傳達貫徹全市領導幹部大會精神

幹部職工紛紛表示立足本職恪盡職守推動重慶科學發展

連日來,我市各單位各部門召開黨員領導幹部大會或幹部職工大會,學習、傳達、貫徹全市領導幹部大會精神。

市發改委、市財政局、市經信委、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交委、市農委、市商委、市外經貿委、市司法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國土房管局、市環保局、市市政委、市水利局、市文廣局、市衛生局、市移民局、市體育局、市林業局、市扶貧辦、市政府研究室、市國資委、市園林局、市婦聯、市科協、重慶日報報業集團、重慶出版集團等單位的幹部職工紛紛表示,堅決擁護中央決定,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認真貫徹張德江書記提出的「五個堅持」要求,自覺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緊緊圍繞主題主線,牢牢把握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切實提高經濟發展質量和效益。

各單位各部門幹部職工表示,要堅持以人為本,保障和改善民生,讓經濟社會發展成果惠及廣大重慶人民。要堅持深化改革,不斷破除制約經濟社會發展的體制機制障礙;要拓展對外開放的廣度和深度,加快建立內陸開放型經濟體系;要堅持結合重慶實際,在實踐中去探索、去創造;要紮實做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為重慶的改革發展穩定提供有力的保障。

各單位各部門幹部職工表示,要立足本職,堅守崗位,恪盡職守,各負其責,以實際行動切實維護全市政治社會大局的穩定,努力推進重慶科學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和市第四次黨代會的勝利召開。

市民熱望、網友熱帖匯成一句話———

相信重慶的明天更美好!

中央決定對重慶市委主要領導進行調整,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兼任重慶市委書記,市民對未來重慶的發展有什麼希望?

大力發展經濟,大力發展文化

在大渡口一家物流公司工作的李雪認為,重慶能繼續把經濟做大,重慶本土成長起來的企業也會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民營經濟搞好了,才能「藏富於民」,讓老百姓富起來。

李雪認為,張德江書記曾在我國開放的前沿廣東工作,在對外開放上有豐富的經驗,希望繼續擴大重慶的內陸開放,讓重慶成為西部貨物的集散中心。

作為長期致力於文化研究的學者,重慶工商大學教師王先生認為,在經濟發展的同時,必須注重城市的文化內涵,大力發展文化產業。

「中央提出要推動文化大發展大繁榮,張德江同志作為中央領導兼任重慶市委書記,將更有利於中央這一精神的貫徹實施。」王先生說。

重慶小熊影視公司的投資人黃先生希望市裡能出台一些扶持草根文化企業的政策,讓這些企業能有餘力去深入挖掘巴渝文脈,為振興重慶文化產業出把力。

「不動搖,不懈怠,不折騰!」成網評焦點

昨日,騰訊等門戶新聞網站,將重慶傳達全市領導幹部大會精神的新聞報道放在醒目位置,一些網絡社區也紛紛出現了類似熱帖。

在新聞評論中,網友表示,「中央非常果斷,堅決擁護中央決定。」一些騰訊網友在評論中說,「人民渴望和諧穩定!班子穩定,才能更好地為百姓辦事,為國家分憂解難。」「希望重慶的發展更上一層樓,為老百姓多做些實事。」「支持重慶的發展,有利於提高人民生活的都受歡迎,重慶明天會更好。」

在新華網發展論壇,「不動搖,不懈怠,不折騰!」成為網友評論的焦點,一些網友希望重慶「不動搖、不懈怠、不折騰」,重慶人民要不斷加油,使重慶的城市面貌、社會面貌、投資環境、生活環境、群眾的安全感和幸福感繼續得以提升,讓重慶以鮮亮的、和諧的形象矗立在世界面前。

在華龍網,網友「正者為范」認為,中國必須在穩定的大局下發展,否則發展必將停滯或倒退。那可是廣大中國人民不願意看到的。因此,支持黨中央的決定,相信重慶明天更好!

「重慶,雄起!」一些網友發帖回應說,爬坡上坎吃苦耐勞的重慶人,會讓這座古老的山城變得更美好。

      責任編輯:飛虎
渝高院檢察院堅決擁護中央決定      [2012-03-18]
重慶今年首個援西藏項目開工      [2012-03-18]
重慶警備區:堅決與黨中央、中央軍委保持高度一致      [2012-03-17]
重慶警備區稱保持部隊純潔穩固      [2012-03-17]
統計局曝光重慶山西數據造假      [2012-03-17]
重慶市民稱黨中央的聲音是定心丸      [2012-03-17]
重慶三大班子與中央保持一致      [2012-03-17]
重慶衛視復播廣告 拒回應招商      [2012-03-17]
重慶紀委組織部等分別召開會議:堅決擁護中央決定      [2012-03-17]
黃奇帆主持重慶市政府會議 強調統一思想確保穩定      [2012-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