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重慶市民稱黨中央的聲音是定心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重慶日報今日第二版

【文匯網訊】據重慶日報報道,重慶市領導幹部大會召開之後,會議精神迅速在全市傳達,也引起了市民和網友的熱議。廣大市民堅決擁護中央決定,衷心歡迎張德江同志來渝工作,對重慶未來發展充滿信心。

市民:黨中央的聲音就是定心丸

有市民稱,張德江同志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他既有豐富的地方從政履歷,又有國務院副總理的視野經驗,能力水平不一般!重慶有福了。」還有市民表示,「國務院副總理來兼任市委書記,足見重慶在中央的地位和份量。」

「作為市民,我關心的是居住環境好不好,城市安全不安全,收入能不能提高這些實在的問題。」家住南岸區南坪街道的市民劉先生說。對今後重慶的發展,他希望重慶能加快發展經濟,畢竟經濟上去了,市民的收入才能「水漲船高」。

渝中區東水門李先生說,李源潮、張德江等領導及時帶來了中央的最新指示和決策,「黨中央的聲音就是定心丸」。

家住九龍坡區謝家灣街道的梁女士今年56歲了,是退休教師,她說,看病、上學、住房,這都是老百姓最基本的生活需求,現在不少老百姓在這些方面花費都很大。我們看到張書記說要堅持科學發展,改善民生,感到很欣慰。

部分民營企業負責人認為,「張書記在國務院兼任安全生產委員會主任,作為我們企業,今後這項工作更要抓緊抓好,確保重慶市安全生產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階。」

網友:希望重慶不動搖、不懈怠、不折騰,真正實現「穩中求進」

在人民網強國論壇、新華網發展論壇等知名網絡社區,會議的相關消息帖子關注度一度很高。

「重慶領導班子調整,是黨中央的一個重大決策,非常必要、非常慎重、非常及時、非常果斷,體現了中央審時度勢、駕馭全局、善於處理重大複雜問題的執政能力和領導藝術。」3月15日上午11點30分,就有網友在人民網強國論壇發帖,擁護中央的決定。

該網友表示,此次中央對重慶主要領導幹部的調整,有利於國家科學發展,社會和諧穩定大局,對於重慶的經濟社會健康發展具有重大意義。我們堅決擁護、十分贊成,對中央領導集體更有信心。

新華網發展論壇的一些網友也表示,支持重慶在今後發展更好。一位網名為「郗利」的網友發表評論稱,「希望重慶『不動搖、不懈怠、不折騰』,真正實現『穩中求進』」。另一位網名為「富門漢林」的網友表示,旗幟鮮明地支持改革開放,堅決擁護黨中央決策。他還評論說:「重慶的發展和變化是在中國改革開放的大環境背景下進行的,我們的領導幹部要有全國一盤棋的思想,搞好地方工作。」

      責任編輯:亦書
重慶三大班子與中央保持一致      [2012-03-17]
重慶衛視復播廣告 拒回應招商      [2012-03-17]
重慶紀委組織部等分別召開會議:堅決擁護中央決定      [2012-03-17]
黃奇帆主持重慶市政府會議 強調統一思想確保穩定      [2012-03-17]
重慶一國土局長受賄被判無期      [2012-03-16]
統計局曝光重慶干預數據上報      [2012-03-16]
張德江兼任重慶書記 稱堅持反腐倡廉      [2012-03-16]
李源潮:重慶市委調整是鑒於王立軍事件嚴重政治影響      [2012-03-16]
重慶市市長黃奇帆:全力支持張德江工作      [2012-03-16]
重慶衛視一年來首現商業廣告      [201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