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重慶市市長黃奇帆:全力支持張德江工作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1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重慶電視台報道,今天(16日),市委召開全市領導幹部大會,傳達貫徹中共中央關於市委主要領導調整變動的決定。

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組織部部長李源潮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兼重慶市委書記張德江作重要講話。

中共中央組織部副部長張紀南在會上宣佈了中央決定:張德江同志兼任重慶市委委員、常委、書記,薄熙來同志不再兼任重慶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提名何挺同志為重慶市副市長人選,免去王立軍的重慶市副市長職務,何挺、王立軍的職務任免按有關法律規定辦理。黃奇帆主持會議。

李源潮在講話中指出,王立軍私自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滯留事件,性質嚴重,影響惡劣。中央十分重視對王立軍事件的調查。這次重慶市委主要領導的調整,是鑒於王立軍事件造成的嚴重政治影響,中央從當前的形勢和大局出發,經過慎重研究決定的。

李源潮在講話中指出,中央對重慶的工作是肯定的,對重慶的發展變化是肯定的,要把重慶市這些年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取得的成績、重慶市廣大幹部群眾為之作出的貢獻同王立軍事件區分開。近年來,重慶市委、市政府團結帶領全市廣大幹部群眾,銳意進取,紮實奮鬥,各項工作取得了新進展,城鄉面貌發生了巨大變化。這些成績的取得,是黨中央、國務院正確領導的結果,是重慶歷任與現任領導班子和3200萬人民共同奮鬥的結果,是駐渝部隊、武警官兵共同努力以及老同志支持幫助的結果。

李源潮同時指出,中央決定張德江同志兼任重慶市委書記,這是對重慶工作的高度重視。他說,張德江同志曾任民政部常務副部長,在吉林、浙江、廣東三個省擔任過省委書記,兩屆中央政治局委員,現任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同志政治上強,公道正派,作風民主,敢於負責,領導經驗豐富,駕馭全局和處理複雜問題的能力強。相信在黨中央的正確領導下,以張德江同志為班長的重慶市委一定會團結帶領全市各級領導班子和廣大幹部群眾,開拓進取,求真務實,努力工作,在推動重慶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上取得新的更大成績。

李源潮要求全市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要深刻領會中央決定精神,帶頭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定上來,恪盡職守,各負其責,密切配合,確保市委主要領導調整的平穩順利,確保重慶市政治社會大局的穩定。要傳達學習好全國「兩會」精神,把全市廣大幹部群眾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的注意力引導到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穩定上來。要紮實做好市委換屆的各項準備和組織工作;以換屆為契機,切實加強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通過開好黨代會,充分調動全市廣大幹部群眾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激勵全市人民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進程中取得新的進步。要妥善處理改革發展穩定的關係,推動重慶的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和生態文明建設全面協調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的勝利召開!

張德江說,我完全擁護中央的決定和源潮同志代表中央所作的重要講話。中央決定我到重慶市工作,深感責任重大,也非常高興有機會能夠為重慶人民服務。重慶是個好地方,

1997年設立直轄市以來,在黨中央、國務院的正確領導下,在歷屆領導班子和廣大幹部群眾的共同奮鬥、不懈努力下,重慶城鄉面貌發生了巨大變化,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人民生活水平有了顯著提高。對重慶取得的成績應該充分肯定。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我將帶領市委領導班子,緊緊依靠全市廣大幹部群眾,同心同德,開拓進取,共同把重慶建設得更加美好,為在西部地區率先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目標而努力奮鬥。

張德江說,重慶正處於重要的發展期。胡錦濤總書記2007年3月8日在參加十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重慶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為重慶指明了前進方向;國家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為重慶帶來了發展機遇;國務院制定的重慶市統籌城鄉改革和發展意見及設立兩江新區,為重慶提供了政策支持;近15年經濟社會發展所取得的成績,為重慶奠定了良好基礎,3200萬勤勞智慧的幹部群眾,為重慶繼續發展提供了不竭動力。所有這一切,都充分表明了重慶具有巨大的發展潛力和廣闊的前途。

張德江表示,重慶的科學發展、和諧穩定是全市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一定不辜負中央的重托,一定不辜負3200萬重慶人民的期望,不動搖、不懈怠、不折騰,認真履行好自己的職責,自覺接受廣大幹部群眾的監督。

一要堅持黨的領導,清醒堅定。辦好重慶的事情,關鍵在黨。必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二要堅持科學發展,改善民生。要緊緊圍繞主題主線,牢牢把握穩中求進的工作總基調,切實提高經濟發展質量和效益。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重慶的老百姓。要堅持以人為本,保障和改善民生,讓經濟社會發展成果惠及重慶人民。三要堅持深化改革,擴大開放。重慶的發展必須依靠改革開放。要抓住時機,破除制約經濟社會發展的體制機制障礙。要拓展開放廣度和深度,加快建立內陸開放型經濟體系。四要堅持尊重實踐,依靠群眾。要結合重慶實際,在實踐中去探索、去創造。要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充分調動重慶人民的積極性。重慶人民的創造力是無窮無盡的。五要堅持反腐倡廉,乾淨幹事。要紮實做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為重慶的改革發展穩定提供有力的保障。領導幹部首先要自身乾淨,不貪不佔,同時,要全心全意為人民群眾干實事、幹好事。

黃奇帆表示,堅決擁護中央對王立軍事件的處理,擁護中央對重慶市委主要領導的調整,要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堅決與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力支持張德江同志的工作,切實維護重慶大局的穩定,努力推進科學發展。

中央宣傳部副部長蔡名照、中央組織部部務委員兼幹部二局局長潘立剛,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市高法院院長、市檢察院檢察長,部分老同志代表,市級有關部門負責人、區縣黨政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張德江同志簡歷

張德江同志1946年11月出生,遼寧台安人。曾任吉林省延邊州委副書記,民政部常務副部長,吉林省委副書記兼延邊州委書記,1995年6月任吉林省委書記,1998年8月任浙江省委書記,2002年11月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2008年3月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2012年3月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兼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中共第十四屆中央候補委員、十五屆中央委員,十六屆、十七屆中央委員、中央政治局委員。

      責任編輯:葉蓁
黃奇帆:全力支持張德江工作      [2012-03-16]
黃奇帆:堅決擁護對王立軍事件的處理      [2012-03-15]
黃奇帆:為藥家鑫辯護帶壞風氣      [2012-03-13]
黃奇帆:打黑要與反腐敗相結合      [2012-03-11]
重慶市長黃奇帆談「重慶探索」      [2012-03-09]
黃奇帆評國企:灰頭土臉發財      [2012-03-08]
黃奇帆接受兩會訪談 未談王立軍      [2012-03-06]
黃奇帆:戶籍改革不存在一刀切      [2012-03-03]
黃奇帆:重慶戶改合國務院要求      [2012-03-03]
薄熙來黃奇帆會見郭台銘      [2012-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