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重慶衛視復播廣告 拒回應招商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消息,3月15日晚間18點30分,在30分鐘的《重慶新聞聯播》播出結束後,重慶衛視出現了一條酒類廣告。此舉立刻引起了觀眾及網友的注意。這是該家省級衛視在一年多前被打造成「紅色頻道」後,首次播放的一條商業廣告。

這是否意味著重慶衛視將改變之前堅持了一年的定位?記者就此事致電重慶衛視采編中心,相關人員表示不便回應,而目前為止也沒有廣告招商計劃。

去年

改版後少了3億收入

重慶衛視於2011年1月3日和3月1日兩次宣佈改版,實施「一不二減三增」方案:不播商業廣告;減少電視劇和外包節目播出量,且將電視劇清出黃金檔;增加公益廣告片、城市宣傳片和一系列自辦新聞、紅色文化節目,如《天天紅歌會》《民生》《品讀》《百家故事台》《原版電影》等。

改版後,重慶廣電集團因此減少了約3億的收入,將由財政補貼1/2,再由其他地面頻道業務增長補充另一半。

去年一年,重慶衛視的收視也並不樂觀,2011年重慶衛視全國收視率僅位於省級衛視第23名,此前最好成績是第4名。

今年

重啟廣告部招聘計劃?

變化從今年開始。年初,重慶衛視一檔名為《星電影》的欄目,引入了冠名商,並開始植入「藝術化」的廣告。這是自改版以來,重慶衛視目前唯一一檔擁有冠名商的欄目。

近日,有網友轉發微博稱「重慶衛視啟動廣告部招聘計劃,即將重回地方衛視收視戰場,請各位做好準備」。但消息發佈者成都電視台《第一品牌》欄目主持人王冀飛隨即刪除了此消息。

記者就此事致電了重慶衛視采編中心,該中心相關人員對記者表示不便回應此問題。而對於是否重啟廣告部招聘計劃,該人士稱目前還沒有廣告招商計劃。

      責任編輯:亦書
重慶衛視一年來首現商業廣告      [2012-03-16]
薄熙來:重慶衛視禁播商業廣告      [2012-03-09]
重慶衛視播出薄熙來晤哈珀畫面      [2012-02-13]
習近平:堅決清除變質腐敗分子      [2012-03-17]
重慶紀委組織部等分別召開會議:堅決擁護中央決定      [2012-03-17]
國窖推33萬天價酒刷新單價紀錄      [2012-03-17]
黃奇帆主持重慶市政府會議 強調統一思想確保穩定      [2012-03-17]
日刊:中國運輸機轟炸機很落後      [2012-03-17]
人民日報海外版:如何面對拍磚反映官員涵養和胸襟      [2012-03-17]
專家:中國應頒南海問題白皮書      [2012-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