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WTO部分成員國質疑韓特別緊急關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2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亞洲經濟》報道,最近世界貿易組織(WTO)會議上,有部分成員國對韓國的特別緊急關稅(Special Safeguard)提出了質疑。

27日,韓國農林水產食品部(農食品部)稱,在21~22日參加了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第65次WTO農業委員會定期會議和多哈發展議程(DDA)農業協商集團會議。

在農業委員會定期會議上,韓國代表團在發表2005~2010年實行的有關特別緊急關稅(Special Safeguard)的成績時,遭到了其他國家的抨擊。

以澳大利亞為首的一部分成員國,對韓國的特別緊急關稅制度給進口貨物帶來的影響和實施的必要性等問題提出了質疑。

對此,韓國代表解釋說,「我們是以協定為基礎來實施此制度的。即使進口量不增長也可以啟動價格標準的特別緊急關稅」。

特別緊急關稅是指,進口不受限制的農產品中,如果進口的產品有可能破壞到國內的產業,那麼就可以以進口價格為標準,賦予高額的關稅。

當超過一定標準時便會自動追加金額,因此特別緊急關稅比在調查國內產業損失後再追加的一般緊急關稅有更高的時效性。

在農業協商集團會議上,各成員國交換了對未來DDA農業協商的意見和看法。

韓國農食品部稱,美國、印度等核心國家並沒有積極地發表意見,因此,成員國間的意見落差並沒有減小。韓國農食品部還預測,「今後還會進行以技術性討論為主的協商」。

      責任編輯:delia
95%受訪網友不滿WTO對華裁決 吁中國練好內功      [2012-02-01]
外媒:WTO裁決報告或迫使中國調整部分稀土政策      [2012-02-01]
美訴華限原料出口 或意在稀土      [2012-02-01]
WTO上訴機構裁定中國原材料出口違規 中方表遺憾      [2012-01-31]
WTO裁定中國限制9種原材料出口 部分上訴被駁回      [2012-01-31]
港股升逾300點收市報21046點      [2012-03-27]
韓國豬牛肉價格一升一降      [2012-03-27]
韓國人第一份工資用途五花八門      [2012-03-27]
一家骨頭湯店稱農心涉嫌盜用其製作秘訣      [2012-03-27]
青羅大廈未建 經濟負擔加重      [2012-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