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三星家族媳婦向李健熙提起訴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故李秉喆會長的二兒子、故李昌熙會長的二兒媳以及其子女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李健熙交還股份。此舉一出,包括李昌熙會長夫人在內的其他家族成員都認為是突發狀況。

李昌熙會長的二兒媳崔仙熙(音)和子女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李健熙會長交還1000億韓元的股份。

根據崔女士的請求,要求李健熙會長交還其名義下的三星生命股票45.4872萬股、三星電子普通股和優先股各10股、三星愛寶樂園持有的三星生命股份100股和現金1億韓元。崔女士的兒子俊浩和勝浩則分別要求交還三星生命股份30.0231萬股、三星電子普通股和優先股各10股、三星愛寶樂園名義下的三星生命股份100股和現金1億韓元。

隨著圍繞財產繼承展開的紛爭延續到了故李秉喆會長的孫子輩,李昌熙會長的夫人李英子和長子李在寬副會長等家族成員發表自己的立場,「此次訴訟是故李秉喆會長二兒媳方面製造的突發狀況,有關遺產問題已經不存在爭議」,「其餘家族成員將不會參與此次訴訟」。

對於二兒媳未和家族成員商議就單獨提起訴訟的原因,各界都表示出極大關注。

財界認為,李昌熙會長的二兒子李在燦因為和三星家族家庭成員的關係不好,最後自尋短見,所以夫人崔女士對三星充滿仇恨。崔女士正是在這樣的背景下提起訴訟的。

但是也有意見認為,李在燦在生意失敗後到自殺之前,曾和崔女士分居長達5年以上,所以此次訴訟完全是為了財產。也不排除是受已經提起訴訟的李孟熙和李淑熙的勸說才提起訴訟的可能。

1997年,李在燦擔任Saehan Media公司的社長,但因經營狀況惡化,李在燦遂與三星斷絕了關係。此次提起訴訟的崔女士是東亞集團會長崔元碩會長的長女,從2005年起和李在燦分居。

2010年,李在燦在自己獨自居住的公寓自殺,據說他因生意失敗患上憂鬱症,加之生活的艱苦,最後選擇了自殺。當時李健熙會長一家並未參加李在燦的葬禮。

財界相關人士說,「在李在燦社長死亡前,兩人就處於分居狀態,李在燦死後,崔女士也並未和其他兄弟姐妹有過交流」,「崔女士並未和其他家庭成員商議便製造此次突發事件,而家庭成員馬上表明立場一事或許也能說明相互間的關係比較疏遠」。

有預測稱,崔女士的訴訟之後,三星家族將不會再有其他訴訟,雙方將展開激烈的法律攻防戰。負責三星家族訴訟的法務法人和雨(音)表示,崔女士的請求將和已在進行中的李孟熙、李淑熙的股份交換等訴訟共同進行。

李健熙會長方面負責訴訟的尹載允律師表示,「因為請求原因一樣,即便說要共同參與,結果也不會發生變化。原本的法律應對方向不會發生變化」。

      責任編輯:東風
「KAKAO story」人氣爆棚掀起SNS新熱      [2012-03-30]
山鄉韓風也輕吹      [2012-03-30]
去年出口拉動韓國GDP達3.6%增長      [2012-03-30]
面對退休 韓國人準備不足      [2012-03-30]
韓大企業「內包」現象嚴重凸顯      [2012-03-30]
打造高水平峰會 警備接待最高級別      [2012-03-30]
首爾出租車多搭短程客      [2012-03-30]
韓國政府加大防治自殺的力度      [2012-03-30]
韓企注重人才培養,開設「社內大學」      [2012-03-30]
少女時代金泰妍榮當第三代OST女王      [2012-03-30]